于安昌古镇与自己对话
Night's WatchLv5

• 出发时间 2020-08-06

来到绍兴纯属偶然

原计划前往 杭州 看西湖,读雷峰 塔下 的童话,却因为 杭州 一例无症状的发现,让我不得不改变行程,于是临时决定,要不就去 绍兴 看看,毕竟这里有着鲁迅先生笔下鲁镇的 江南 水乡风情。
于是,我便扛着背包来到这里,抵达 绍兴 已是下午,前两 天台 风过境,尽管没有那般炎热,但也透着南方空气的那种闷热。于酒店休息片刻,开始考虑这个下午我可以去哪游荡。看到网上都说 安昌 古镇的好,我想或许可以在这让自己满载而归。
或是因为疫情影响,或是因为周一,亦或是因为夏日下午的闷热,今天反倒是很少人来这。

老街原汁原味

走进老街,一股干菌的香气、干鱼的腥味扑鼻而来,空气中还夹杂着老屋散发的特有的木头味道。沿途设铺的均是上了年纪的老爷爷老太太,是种和以往我去过的商业老街不一样的情景。
沿着老街往里走着,便不难发现一个十分特别之处,就是这里保留了历史古 镇原 有的很多元素,商业化元素竟然仅占很小比例,着实让我一番感慨,原来在这样的商业社会,还能极大程度保留着这样的古镇老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