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跟团)青甘完美大环线八日游
2020-08-09发布 1991浏览
绵阳傻妞Lv9

• 出发时间 2020-08-02

疫情之后的暑假,在看了各地的旅游攻略后,我和妈妈一致认为大 西北 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地,于是在报完志愿后就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鄙人不才,七月底才拿到驾照,自由行是不可能了,左思右想,比较了价格路线,最后报了不包含购物点,基本能走过所有著名景点的每人三千元多元的完美大环线。

第一天 到达兰州

做完所有准备工作之后一大早就坐飞机到了 甘肃 的省会— 兰州
刚下飞机就感到一股强烈的热流扑面而来,夏季 兰州 温度真的超高,紫外线也很强,所以来大 西北 旅游一定要带好防晒用品,什么防晒霜,防晒衣,遮阳伞,遮阳帽通通带上,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就对了。但很奇怪的是一路上能看到的本地人都没怎么做防晒措施皮肤却超好,这点我和我妈都超羡慕。

作为省会的 兰州 ,少了一些 大城 市的冷漠,多了一些小城市亲切,是能够很快融入的城市,周边都是林立的店铺,随处可见的牛肉面餐馆,坐在店门口说着本地话闲聊的人们。

第一天都是自由活动,来 兰州 当然是要尝尝正宗的 兰州 拉面,于是我们出了酒店就找了一家牛肉面馆。对于饭量非常自信的我和我妈分别点了牛肉面,炒面和一份凉菜。谁知面一上来就难倒了一个平常可以吃二两多面的奇女子—我本人,分量超级足,牛肉面是七元,炒面是十二元,消费不算太高,第二天导游告诉我们面是正宗的拉面。面吃起来很有嚼劲很容易饱,面的粗细可以选择,食量小的朋友们可以两个人一起吃一碗。

下午因为天气太热的缘故,我和妈妈在宾馆呆了一会儿才出门,我们的宾馆在城关区 天水 南路附近,带我们过来的小哥推荐了下面的行程供我们选择。

交通方式我们的选择是出租车和公共汽车。出租车是十元的起步价但是里程价超级便宜啊,开了好几公里也就跳了两块钱。坐公交车也很方便,只要一元钱还是空调车,但是因为疫情原因没有开空调,坐久了很热。刚来没多久我妈就不止一次感叹这里的消费有多么亲民了,考上 兰州 学校的各位有福了。

时间原因我们只去了 中山 桥和小吃街, 中山 桥的对面就是白塔山公园,但是我们没有上去。 中山 桥的旁边是 黄河 ,因为这里的 黄河 水流速度缓慢,温柔得像母亲一样,所以建了一尊 黄河 母亲像。旁边有拍照玩耍的游人,还可以去 黄河 中坐船。
中山 桥上人很多,堆满了的行人从桥上眺望风景,晚上有微风拂过,比起白天会凉快很多,夜晚会有灯光亮起,听说夜景很漂亮,但是我们没有等到晚上,大家有时间可以晚一点去看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