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去24℃的摩围山田园民宿避暑
2020-08-10发布 3094浏览
JC_HsuehLv21

• 出发时间 2020-08-08

8月, 重庆 才得以机会展示“我是火炉”的暴脾气。在室外60℃+后的这个周末,我们3车5家8.5口人相约暂时逃离桑拿,寻一凉快之地,弹琴桌游、畅聊休憩!

【友情提示】前方货干文长,都是我的攻略、好的体验、新奇发现、槽点,细致但不拖沓,希望你能读到最后。

选凉快地方的一些建议

这次出行之前,在马蜂窝、小红书翻看了很多的避暑的游记或者攻略,发现种草居多,对订房难这个关键问题提及很少,所以这里给出一些这个过程中的心得。

一、大致确定一种玩法。

地点:高山;峡谷。
住宿:住店;露营。
可以用这2个要素组合出来一种玩法。

二、大致选一个地方。我罗列一些我知晓的。

高山

可住店可露营的: 南川 · 金佛山武隆 ·仙女山、 江津 ·四面山、 綦江 ·横山、 丰都 ·南天湖(仙女湖镇)、 石柱 ·黄水森林公园、 彭水 ·摩围山。

仅露营的: 南川 ·山王坪、 武隆 ·赵云山、 武隆 ·寺院坪、 綦江 ·南 天门 、渝北·云龟山。

峡谷

有配套的:万盛· 黑山 谷(+奥陶纪)、 涪陵 ·武陵山大裂谷、 彭水 ·阿依河、 桐梓 ·水银河、 广安 ·天意谷、 广安 ·玛琉岩瀑布。

野峡谷: 南川 ·头渡镇野峡谷、 武隆 ·仙女谷、 遵义 凤冈 ·蚂蟥沟。

三、着重说一下住店的选择,有民宿、农家乐、酒店三种。

民宿

民宿近年快速崛起,对准了当下审美和出行上的真实需求,是住店的最佳选择。民宿风格简单、艺术、地处美丽之地,体感十分舒服,所以民宿十分受欢迎,价格也已飙升至300-3000不等。

受欢迎也导致了预订难度系数极大:车程3h内、稍惬意的民宿当周订不上,建议至少提前2-3周预定。订不上,只能退而求其次——拉长离主城的距离,或者降低期望(城里住酒店、不在城里住农家乐)。

农家乐

农家乐牺牲了房间内部和周边的那份惬意,换来的是亲民的价格和可订上的概率。一般成熟的景点旁边都会有很多的农家乐, 比如 南天湖旁边的厢坝。农家乐还有一个好处是,大概率可以吃到原生态的农家菜和当地的传统特色美食。

农家乐会根据周边景区热度来看可以订上的概率,不过想定稍好的农家乐,还是建议提前2-3周。

酒店

出去纳凉都是高山或者峡谷,就不建议标准酒店啦。

我们正是当周订,所有稍好的民宿都满房,还好在稍微小众的摩围山上订到了我要讲述的 彭水 ·摩围山的巴渝民宿(黄帝峡店),但房间实则都是剩下来的,不太理想。(后面详细说)。

在去程路上发现一些不一样

我们就开始从 重庆 往摩 彭水 走吧。

先说下路况:

导航会建议走G65包茂高速,我建议是出门前先看一看路况,包茂高速在界石到 南川 段有三个隧道,会在周五晚和周六早晨堵车,若感觉不妙建议走绕城-石渝高速-银白高速,在双河口互通再上到G65包茂上来,这条路线全程畅通。

给3个多小时路程找点不一样的:

包茂高速到 武隆 段时,从 武隆 西互通下道,黄草互通继续上道,沿着国道G319,这是一条沿着乌江走的峡谷风光,乌江绿如翡翠,与两岸的山林植被交相辉映,给路途带来一些景致。走这段路会多25分钟,多14公里,少16过路费。

红色是去沿着乌江走的G319示意。

中途有一个船一样的观景台(注意看路边的标识),可以停下来拍拍照。

龚滩古镇乌江画廊 点击查看大图

翠绿乌江和葱绿的植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