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暑圣地,南山牧场
小小丽Lv6

• 出发时间 2020-08-07
  • 人均费用 2000

本来打算一家四口出去旅游,临时姑姑邀请和她们一起去南山牧场三日游,我负责做攻略,订酒店。

这是我初步的行程规划,星期五中午一点半从 益阳 出发,两台车自驾游,因为焱不停的喝水喝饮料,中间在服务区休息了几次,我们比姑姑她们那台车落后半个小时到达 武冈 ,大概下午六点到达酒店,入住后在酒店附近的彭厨吃的晚饭,装修风格和 益阳 的差不多,口味有点重,悦悦比较给力,没影响我吃饭,一个人在推车里玩到我吃完饭
星期六早上在酒店吃完自助餐,八点半从 武冈 出发,按行程去了大园古苗寨,爸爸去哪儿的拍摄地,结果到了那里发现其实没什么好看的 在那喝了一碗冰粉,然后拍了几张照片,失望的赶往下一个景点,白云湖。

快一个小时到达白云湖,发现又被网上的攻略骗了 据说18年就废弃了,什么都没有看的了,船也没得坐。然后在 城步 县城找了个山庄吃饭,味道还可以,就是都偏辣,偏咸。一上午被两个景点坑,吃完饭直接去南山牧场。开了两个小时的 盘山 公路,终于到达,上山之前在山脚下我们把油加满了,并嘱咐同行的车加满油,他说他的还有五分之三的油,不怕。结果开到一半,他们打电话来说是没什么油了 幸好后来到达牧场后上面有个加油站。私家车进南山牧场收费每人70,车开进去的时候票都没数,就扫了一眼就放行了,山上的风都是凉凉的,关了空调打开车窗,感觉好舒适,果然闻到了传说中的牛屎味 。出发之前我跟大家说的我订的酒店是南山最贵最好的酒店,因为是在网上看攻略别人推荐的,结果被打脸 攻略真的太多拖了,酒店还算干净,但真的很一般 搞得我很不好意思,别的看上去好很多的都房满了。下午他们爬山去了,我在酒店带两个娃,果然是避暑圣地,真的很凉快,晚上带他们出去吃饭的时候都穿了外套。这边的烤全羊要提前四个小时定,交1000块钱押金。吃完饭又找了某书推荐的舟舟酸奶,买了一堆回,其实真的很一般,我可能又被套路

星期日睡到八点才起来,半夜好冷,我都是穿外套睡的。退了房去草原度假村,进去之前告知我们人均最少消费20,我们选了两个骑马,一个滑草,一个射击,结果进去后发现就是骑马需要票,别的都是免费的,可以随意玩的 骑马也是五分钟不到就结束了 不过小孩子蛮喜欢在里面玩,一个滑草都可以玩无数次。

然后去了草原,骑马上山,十五分钟的路程,五十块钱一个人,商家特别的热情特别会做生意,我们把车停好,他们就拉着马跟着过来,看到焱立马问他要不要骑马,先上来感受下,不骑也没关系。到了山顶,和奶牛拍了照,俯视山下有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山上挺冷,还有人穿着薄羽绒服的,风太大太冷了姑奶奶抱着悦在车里等,没上来。突然下雨,赶紧骑马下山,下山只要20,我们选了一匹白马,焱说他是白马王子 ,不知道是不是白马太瘦的原因,我骑着感觉好不舒服

开始定了一边羊腿,中午吃了丰盛的大餐后我们返程回家了。路上本来六个多小时就可以到家,结果走错了一个出口,导致多走了半小时,回来都七点多了,还遇上一把暴雨。这里还有个小建议,你们导航的时候选两广高速,那条路真的车少路宽,开起来太舒适了。
因为我的攻略失误,浪费了一天的时间,错过了挤牛奶,其实就应该直接去南山牧场,在那里睡两晚,亲子游蛮好的。三天三个家庭,平均两千每家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