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沉重的春节 普吉清迈十日纠结行
2020-08-12发布 4554浏览
讴纪Lv20

• 出发时间 2020-01-17

泰国 ,可以说是真正意义上的开始之地,2011年,一家人的第一次出国,那是一切的开始。
一次匆忙的跟团游,一次没有认真记录的行程,时光飞快溜去,在这样一个偶然, 清迈 这个目的地被提起,便再度踏上旅程。
再问旅行的意义,仿佛已经是换了三四次人设,而懵懵的第十年即将到来,如果强说一个意义,那便是点题的呼应了吧。

已经过去了若干年,而有缘的是,那些年的照片已经记不得是在哪里拍的了,翻出来,发现那色彩不尽如人意仅仅只是开始——当时甚至没有明确的“记录”出现,连住过的酒店也仅仅只留下了一条线索。
但是,都来自富士相机,那时的照片却不怎么受待见。
这也是一种缘分吧,这么多年后的几天,手上的富士相机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再次来到普吉,来到 泰国 ,又会是一番怎么的体验呢——起码在出发前是不得而知的。

不大悠闲的启程

新马泰,可以说是行前准备最最简单的国家了,近若邻居,资料丰富到溢出,这是第一个真正意义上出行不用做太多准备的目的地。但依然令人觉得无奈——对某一地点的评价褒贬不一、对经历事件的情绪化是 泰国 的各种信息反映最为强烈的部分。
提前约45天做准备,酒店已经不再宽裕,过年的客流量确实很饱满,所以在做准备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时间。

去往机场的时候,路面塞车,导致停车用掉了我们太多的时间。值机过安检尽管很快,但是来到登机口基本上也就剩下半个多小时就要登机了,只不过这样的事情,似乎并没有啥奇怪的。春运已经开始,但9点多出发正好也是个上班的点,碰上车流还真的是没有一点办法。

登机口升舱,这回终于轮到我们能够有机会来了。
还是一如既往的短信回复1,然后南航就打电话过来了,告诉我们现在升舱是900块钱,遂作罢。
出发那天,我们来到登机口,小程序弹出升舱提示,只要500。横竖一对比,机票往返才三千多,500还是感觉有些偏贵,但还是升舱了——餐食不变,里程不变,但更宽敞更舒适的公务舱,耐不住4个小时节骨眼,还是舒服点好。

公务舱率先登机,公务舱是很明显的宽敞很多,服务也好些,只是330的升舱,并不是一个“划算”的选择。机上设施略破旧,但是对330没啥好要求的,公务舱也没能坐满,可见这个时候的上座率本身并不算满。
12点10分登机,登机后提供了饮料,登记餐食要求,有龙利鱼饭与 海南 鸡饭两个选择。根据以往的经验肯定是选龙利鱼了。

12点45分推出,效率还是比较高的。
南航安全须知已经有“使用电子设备请控制外放音量”,这个倒是非常非常的好——但是最好还是改口为“禁止”更好些吧。这样的宽容很显然是真切的不够力度。

滑行向跑道,还是能看到停在这里无处安身的737MAX,现在的状态就更加是无奈了。
国内中短途航线还是要依靠737来完成,只可惜这停摆的运力的恢复也并非指日可待,看到了,只是觉得无奈。

13点15起飞,在公务舱完全感受不到任何的吵闹,私密性是真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