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行-内蒙自驾之旅
2020-08-13发布 1772浏览
ALEXLv15

• 出发时间 2020-08-10

贴士:游记里的大红山并不是导航查找的位于 商都 的大红山,这个大红山位于脑木更苏木(不知跟脑梗有什么联系

上次内 蒙自 驾因天气没去大红山,一直念念不忘,周末无所事事,临时决定再跑一趟,没规划任何行程,说走就走,随遇而安。
路线: 北京 -察右后旗-火山- 苏尼特右旗 -大红山- 四子王旗 - 二连浩特 - 北京
这个路线不用参考,看心情和天气,走哪算哪。
火山去过了不想再写,只是上次赶上阴天下雨,这次第一天傍晚到又赶上下雨,下午5点到,气温只有12度,身着短袖差点没冻死,好在闲逛一个小时后雨过天晴,也算圆了个梦。

乌兰哈达火山地质公园 点击查看大图

夜宿察右后旗,第二天没特意起早拍照,现在早过了为拍照片疯子一样的年纪了,上午出发去 苏尼特右旗 ,不急着赶路,故又沿火山公路又慢慢走一趟,比走g208远不了多少,下午2点到 苏尼特右旗
苏尼特右旗 是个很小的镇子,很干净。小镇的人很清闲,2点多居然没地方吃饭,辗转数家饭馆终于坐下。苏尼特黑头羊是羊中极品,早已垂涎,饭馆的老板很实在,告诉我们现在不是苏尼特羊宰杀的季节,所以能吃上真正的机会极少,本来还想在这住一夜多吃二顿,这下好了,断了念想。

吃完饭查查天气预报,下午晚上都是晴天,第二天多云转阵雨,临时决定趁天气好前往大红山。
去大红山的路是一条小路,入口在汽车站往北不到1公里左转,名字叫赛额线,明显的标志是有一排限速摄像头。不知什么原因行车记录仪没录上这段。

上赛额线以后路况非常好,车极少,这样的小路能跑到疯狂,一路基本没低于100,很多时候是140-160狂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