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深陷入Tiffany蓝——塞舌尔的那片海(情侣蜜月度假天堂)
2020-08-14发布 513浏览
笨笨Lv6

• 出发时间 2020-02-17

前言

非洲 是人类文明起源最早的地方,迷人的风景,诱人的故事。在我心里一直有一个 非洲 梦,它是灵魂的方向——精神意义上的,一直寻访着。从电视里的《走出 非洲 》,到三毛的 撒哈拉沙漠 ,那块辽远的土地,一直都是我的向往。说起 非洲 ,很多人都认为, 非洲 是一个贫穷落后的地方,饥饿、炎热、战争和野蛮无处不在。其实不然, 非洲 有贫穷,更多是它的丰富。它有56个国家和地区。人口和面积都是世界第二大洲。在地理上,习惯将它分为 北非东非西非中非南非 五个地区。 非洲 民族众多,语言的声调也是优扬迷人。同时它还有着丰富的矿产资源,是一片富饶的大陆。我以为,我的 非洲 梦会从 肯尼亚 或者 埃及 开始,却不曾想,我先踏入的竟是 非洲 大陆的一个 西北 角—— 摩洛哥

有人说,它身在 非洲 ,却不像 非洲 ,不是 欧洲 却近似 欧洲 ,是阿拉伯国家,又不同于其他阿拉伯国家。它一半靠海,一半靠沙。南部紧邻撒哈拉,西部滨临大西洋,北隔 直布罗陀 海峡与 西班牙 相望,扼 地中海 入大西洋门户,它是 非洲 的后花园。

从红色 马拉喀什 到蓝色 舍夫沙万 ,黑色 梅克内斯 再到白色 卡萨布兰卡 ,还有 地中海 风情 索维拉丹吉尔艾西拉 ,和黄沙漫漫的 撒哈拉沙漠 。以及手工古城菲斯和首都 拉巴特 。在每一处古香古色的麦地那中游走,感受那一片曲折 盘山 的小巷和色彩缤纷的市集;细赏一座座静肃的清真寺,寻找昔日穆斯林文化踪影和虔诚信抑的原著民;品味一杯薄荷绿茶,随处可见的喵星人仿佛时光都在此为你停留。15天的 摩洛哥 之行围绕着这座异域之国划了一个大圈,同时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当然, 摩洛哥 除了让人留恋忘怀的美景之外, 摩洛哥 的小骗子倒也很多,自做主张给你带路最后问你要钱的、宰客的出租车司机、漫天要价的小商小贩、还有喜欢粘着你的色狼...前两个月还在 印度 跟阿三斗智斗勇,这次又转战 摩洛哥 。兵来将挡,遇强则强,他凶你比他更凶, 摩洛哥 人很怕警察。不要随便搭讪,被人缠着就说NO English不要理会,他们也就就拿你没办法了。当然,旅途中带着一颗包容和谦卑的心很重要,他们无非也就是想跟你套套近乎,想多挣点钱过上好日子而已。

线路地图

景点及交通攻略

随机建议

以下都是根据我自己的真实经历而整理出来的一些非常实在有用的小贴示。

1.【关于换钱】 进了海关在机场里面就能看到有换钱的地方。没有哪个机场换钱的汇率是比较高的,所以建议少换点,够坐车买电话卡就行。然后到了 马拉喀什 的广场附近有非常多换钱的地方。

2.【关于电话卡】 机场不大,电话卡和换钱都在一块儿。我们到的时候正赶上他们做活动。黄色和紫色卡两家公司分别送了我们每人一张,里面有30块钱的话费。但是要用网络的话得要自己重新充值。其实两家公司的信号我感觉都差不多。

3.【关于交通】 火车的始发站就在机场里面的一层,有标识显示,最直接就是问机场的工作人员,非常方便。 卡萨布兰卡马拉喀什 4.5小时左右的车程,车子到的第一站(20分钟左右)就下车,然后通过地下隧道到对面的一方等去 马拉喀什 的车然后坐到底就是了。(车上一个当地人告诉我们这样走会更快)。另外 艾西拉 --- 拉巴特 --- 卡萨布兰卡 —机场 都可以选择火车,其他坐巴士。

4.【关于语言】  摩洛哥 官方语言是阿拉伯语,其次是法语和 西班牙 语,路标指示牌上面都是阿拉伯和法语,会英语的不是很多。但是也不用担心没法玩,一般酒店的前台或者是接待你的人或者是饭店的服务员基本都会英语。建议自己手机下载一个多语言的翻译器会更方便。

5.【关于出租】

摩洛哥 很多出租司机都不打表,如果你要去一个地方,你自己要清楚距离的远近(自己谷歌地图或者出门之前问酒店服务员)在确定不打表的情况下,直接告诉他多少钱,能走就走。不要等到下车了司机对你漫天要价。(很多游客都遭遇过此情况)反正我们一次都没有被宰到过。(遇到比较滑稽的一次打车经历,出租司机想宰我们要收更多的钱,我们就只肯给我们认为合适的价格,告诉他能走就走,结果边上另外一位司机一直在那对着我们喊“ Japan is so poor、poor、poor…”我们一脸冷漠的当作耳边风,说 日本 人穷关我们什么事儿呢

6.【关于购物】

尽量用现金买,(有人遇到过刷卡结果被吞钱的情况)一般对半砍或者2/3的砍价。 马拉喀什 是我觉得此次旅行中购物最便宜而且衣服款式最漂亮最多的地方,手工艺品也不错。选择购物的可以在这买(菲斯也不错,但相比会贵一些)

7.【关于带路与搭讪】

你要始终相信,“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和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这两句话,那些主动热情向你打招乎的人,特别是女生出游,最好全都不要理“NO English!”你要知道这都是套路,最终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你的钱”!若真遇到那种对你死缠烂打的人,就一直冷漠到底,不要跟他们有眼睛上的对视,他跟了一段之后自然也会放弃.如果遇到自己不可解决的问题就打电话给当地的警察, 摩洛哥 的警察还是很给力的,比较向着游客,而且他们也怕警察(这是在火车遇到的一个常驻 摩洛哥法国 人告诉我们的)。出行前搜一下当地报警的电话号码存在自己的手机上,必要的时候拿出来吓吓人也好。

8.【温差】

9.游玩 索维拉 或者沙漠一定要备一件薄外套,早晚温差很大,而且每当风吹起的时候会感觉特别凉。

9.【防晒】

一定要注意防晒,沙漠里的紫外线超级强,在出发前可以买一条当地特色的围巾,可以把嘴连同头一起包住。极具异域特色,而且也挡了风沙和阳光。

10.【沙漠团】

马拉喀什 -梅尔祖卡-菲斯”这个线路一般是参加沙漠团的线路,全程包车。沙漠团分散客团和私人团。散客团是十几人甚至二十几个人一团坐巴士前往的,好处是可以认识世界各地的朋友,而且比较便宜。私人团就是自己朋友一起包一辆车,玩的会比较随意一些。

11.【跟团价格】

关于跟团的价格,我始终相信一句话“一分价钱一分货”根据个人取舍吧。我们遇到了一个厚道的老板,叫价150欧每人,跟200多欧唯一的区别就是住宿和吃饭。但我们住的也挺好,吃的也还过的去,我觉得挺好,性价比挺高。

12.【沙漠交通】

进入沙漠里面强烈建议选择越野,又酷又帅又快。骑骆驼真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这辈子我都不想在骑骆驼,小腿和屁股全是伤啊。

13.【关于食物】

摩洛哥 的主食,是跟 中国 大饼类似的一种面食。大概因为饼比较容易保存,这里的人每顿都吃它,早上吃,中午吃,晚上也吃。沾着Argan油,果酱,黄油一起吃。最出名的食物就是Tajine还有couscous。Tajine有点像 中国 的炖肉,一般是把肉和蔬菜放在特殊的容器里,加上调料和水炖上半个小时。肉和蔬菜的搭配由店家自己决定。一般贵一点的地方,肉的含量就多些,甚至一点蔬菜没有。便宜的地方,就会加入很多不同的蔬菜进去。couscous就是一种鸡肉加上胡罗卜块,土豆块煮成的食品,加上小米做主食。建议出游的小伙伴们带点祖国平时喜欢的小咸菜之内。

评论

14.【关于住宿】我喜欢随性,旅途中免不了会有很多不确定的变数,所以,多数情况下,我都是到了当地根据当时的环境交通情况而决定住哪,这个没有决对性,我也没有特别推荐的。建议在行程最后选择一晚或者两晚民宿,因为或许你会受够了当地的食物之后,可以自己去买菜自己做来吃。

15.【服装】

爱拍照的女生一定要注意了, 摩洛哥 的环境颜色都是比较丰富的,为了拍出来的照片有更好的视觉效果,建议带一些颜色比较鲜艳的服装,红色,黄色,蓝色,绿色,白色,或者小碎花,根据不同的环境搭配不同的衣服,反正以上我说的这几种颜色都会很配。

16.【关于保险】 出行还是安全最重要,不要只顾欣赏沿途风景而忽略安全问题。毕竟去 摩洛哥 在沙漠出现意外的可能性很大,一点措施都不做的话心里还是没有底,而且国外的医疗也是蛮贵的,去之前就买了美亚万国游踪( *** ),出发前把美亚紧急救援电话存在手机里,遇到突发状况马上求助。这款的保险范围非常广,意外、医疗、财产甚至连航班延误都包含,而且保额非常高,意外保障有30万的保额那。

出游伙伴介绍

小伙伴1号——小雨,去过30多个国家且非常低调的女子,现 澳大利亚 读MBA。跟他认识于网上,一起结伴走过 土耳其印度韩国 ,从我认识她开始,就一直戴着大口罩,墨镜,大草帽,从早到晚,除了天黑,她都一直保持这个装扮,而在这样装扮的前提下,每隔一小时补一次防晒霜,以她的口吻说:出门在外,防晒工作一定要做到位!这让我感到非常震惊!所以,整个行程中几乎没有她什么片子。它的装扮曾经吓哭过好几个小孩,我总取笑她是外星人。但我们非常合的来,重要的是,她可以尊重我一切的行程安排,还无限度的忍受我一路的各种拍拍拍。。。

小伙伴2号——火星人 火星人毕业于浙大数学系。现为程序员一枚。因为他的行为及所有思想总是异于常人,所以大家管他叫“火星人”他全程禁止我拿镜头对准他,所以没有他的照片。但我很感激他,在此次行程中,他给我拍了很多照片(一个曾经连相机都没摸过的人,总是被我一次又一次要求他给我这样那样的拍。而他也总是不厌其烦耐心的给我拍到满意为止)。非常感谢。

小伙伴3号——就是我自己啦。以下出现的个人照片都是由火星人给我拍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