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穿梭三万年——水洞沟
2020-08-16发布 285浏览
为止Lv15

• 出发时间 2020-08-16

水洞沟是   中国   最早发掘的旧石器时代遗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A级景区,国家地质公园。被誉为“   中国  史前考古的发祥地”“中西文化交流的历史见证”。被国家列为全国文物保护100处重大遗址之一。还被《国家地理》和《中华遗产》杂志联合评选为   中国   “最具中华文明意义的百项考古发现之一”。水洞沟还是我国明代长城、烽燧、城堡、沟堑、藏兵洞、大峡谷、墩台等军事防御建筑大观园,是   中国   目前唯一保存最为完整的长城立体军事防御体系。水洞沟距首府   银川   19公里,距机场仅15分钟的车程,银青高速及辅道穿景区而过,交通便捷,有近距城市远离闹市的优势。

在水洞沟遗址博物馆,不仅能通过展板、文物、雕塑、幻影成像了解到旧石器时代及人类起源的知识,而且,博物馆的下沉展馆,还可以体验到四万年前远古人类的狩猎、娱乐、祭祀、篝火等生产、生活场景;还可以体验到灾难来临时,大雨倾盆、洪水肆掠、地震山倒、火山爆发等震撼场景。远古家园和研学基地,这里是孩子们增长知识的第二课堂,可以模拟考古、钻木取火,模拟远古人类的叉鱼、狩猎等生产、生活活动,寓教于乐。

张三小店:世界考古界的名店,是发现水洞沟遗址的   法国   科学家德日进和桑志华华曾经住过的车马大店。为纪念发现并发掘水洞沟遗址的考古学家。

水洞沟村:再现了   中国   远古时代北方的居住部落,可以了解远古人类的居住方式。
长城、峡谷、藏兵洞、城堡、水系等构成  中国   保存最完好的立体军事防御体系。其中藏兵洞堪称世界奇观,藏兵洞沿大峡谷的两壁而凿,上下相通,左右相连,暗器密布,杀机四伏,非常惊险刺激。在大峡谷、藏兵洞、瓮城这一带拍摄了40多部电影,有锦衣卫、乔家大院、大话西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