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资 奥特奇沟已不再美丽
2020-08-17发布 693浏览
卓资县电商旅游公Lv16

奥特奇沟已不再美丽
强烈呼吁:遏制草原生态恶化,保护草原生态环境!!!

内蒙古 红格尔苏木有一个著名的奥特奇沟,沟的北端是希拉 木伦 庙历代活佛的避暑胜地。有记载,葛根避暑经堂(蒙语称红格尔乌勒格)在希拉 木伦 庙南山峡谷中,山势险要,塔布河(当地人也称希拉 木伦 河)在宫墙下缓缓流过。每当夏季,山花烂漫,幽 雅安 谧,是活佛避暑诵经的行宫。随着岁月的流逝,这里只留下夏宫的石砌甬道和残垣断壁的遗迹。

有专家称,奥特奇沟花岗岩岩体是 四子王旗 所有花岗岩岩体中,集山水风景于一体的代表。多年来,这里已成为 四子王旗 主打的一张旅游名片。

岩体是二叠纪形成的黑云母花岗岩,区内最大的河流塔布河由南向北穿过此岩体。

花岗岩由于流水冲刷,加之岩石节理发育,具有球状风化特征。

奥特奇沟长约10公里,北距希拉 木伦 庙10公里。塔布河弯转曲流,河谷两侧,怪石嶙峋,形成多种多样的象形石,构成一幅副自然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