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薤山的攻略
2020-08-19发布 3160浏览
姜新国Lv45

• 出发时间 2020-08-18

位于 湖北谷城 县中部,东经111°23′,北纬32 °09′,属 武当山 脉,距汉十高速公路、 谷城 火车站分别为半个小时车程,谷(城)竹(溪)高速公路在山脚下留有“大薤山出口。大薤山风景区处于古隆中、 武当山神农架 的黄金旅游线上,是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的重要节点景区。大薤山山高1099米,主峰为女儿峰。在主峰上可遥望武当,听芍药仙子女儿单恋真武大帝的故事;大薤山近 南阳 ,有古隆中诸葛孔明的佳话;与 神农架 相邻,知神农尝百草有 神农架 :种谷有 谷城 之传说。山中有百年前后中外人士建造的别墅,贺龙、李宗仁在别墅里住过,由此大薤山被誉为 中国 南避暑山庄。                                       大薤山主要风景在山上,有女儿峰,外国别墅群以及神农洞、梳粧台等,由于没有商业化开发,生态环境好,山上浓荫遮蔽,十分凉爽,是避暑胜地。门票:目前不收门票。住宿:山顶、山间有民宿和渡假村,价格从100多元到5、600都有。交通:可乘高铁至 谷城 北,高铁站到长途汽车站为4公里,有短途班车每日一班可直达山上。自驾:从 谷城 到山上820米山村为40公里, 谷城 到石花镇为20公里,石花镇到山上820米山村为20公里,行驶时间1小时。山道崎岖,弯道多,当地人开车很猛,经弯道时一定要按喇叭,以避免撞车。步行:820米山村到女儿峰为4公里,最快行走时间约为50分钟,我走了一个半小时。车行道路可达顶峰,有时因为修路而必须步行一段路程。

以下十九张图片是早晨5点40到8点钟的山上风景,这是大薤山最美的风景,堪比 庐山 云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