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江南赏花之旅(六):怀宁寻春
2020-08-20发布 918浏览
光明行Lv45

• 出发时间 2019-03-13

2019年3月13日早晨7点起床,稍事洗漱后退房,到街边的早餐店就餐。7点45分出发,直接上济广高速,此地高速限速90,高速公路绕着 天柱山 转了半圈,从 天柱山 西北 绕到 天柱山 东南,在位于 天柱山 正南的高速公路上,我透过车窗,隐约看到了北面的大山顶上有几块巨石堆砌而成的山峰,那应该就是 天柱山 的某一座山峰吧。再前行不远,我就在高速公路的左侧,看到了人山人海的 天柱山 镇。绕过 天柱山 后,汽车转入沪渝高速,在 潜山 县车轴寺出口离开,转入318国道。
潜山怀宁 县石镜乡的路途中,我们看到了为数不多的油菜花,在黄墩镇紧邻公路的一块油菜花田边,我们停了车,站在花田里拍起照来,一个70多岁的老人走过来,与妻子攀谈起来。
8点半,我们在 怀宁 县石镜乡政府对面右转,离开318国道,进入了一条乡村公路,我们的目的地是邓林村海螺山。在规划线路时,我就把赏花当作了又一个主题,在搜索 安庆 市有什么赏春花的地方,就搜到了 怀宁 县石镜乡邓林村海螺山,每年3月份都可以看到望春花,究竟什么是望春花,我也一直没有搞清楚。
从石境乡到海螺山有十几公里的山路,中间还需要穿过好几个自然村,大部分路段仅能容一车通行,尤其是在那些村庄里,我真担心我们找不到汽车掉头的地方。我心想:也不知道望春花盛开的季节,他们是如何处理交通问题的?
好不容易到了这个叫海螺山的小村子里,我们看到村子边、田野里、山坡上有许多的玉兰树,而只有零星的几株开了花。一位准备去地里干活的村民告诉我们:这玉兰花就是迎春花,只不过你们来的有些早了,再过十几天,漫山遍野就都是这种花了。原来如此,我们就在那几株开着花的玉兰树旁,以它们为背景拍了一些照片。
上午9点半,我们重新回到了318国道上,过月山镇、 安庆 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安徽 师范大学,在 安庆 北收费站再次驶入沪渝高速公路,横穿 安庆 市区,跨过 安庆 长江大桥,向 池州 市开去。
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过 安庆 市区,却没有进城,是此次自驾游给我留下的一个遗憾之处。作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前 安徽 省省会, 黄梅 戏形成和发展之地,陈独秀、邓稼先、张恨水的故乡,不管从哪一点上来说,此处也是必游之地,将来我一定要再来 安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