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自驾之旅 第二站 茅台镇
2020-08-21发布 1326浏览
单调猫猫Lv8

• 出发时间 2020-08-09

8月9日,行程上午从 重庆 到达 贵州遵义 市茅台镇,晚上到达 黔西南 自治州府所在地 兴义 市。

常说爽爽的 贵州 ,而在 贵州 北部,平均气温还在30度左右,但光照明显增强,开车时要时不时打开遮阳镜,但这种热不像北方的干热,要湿润许多,相对是比较舒适的。

虽然之前也多少了解过 西江 千户苗寨,多彩 贵州 ,从高速上行进,发现 贵州 的高速网络可以说是四通八达,纵观全省,通车里程应该在 陕西 之上,可见国家给予这片土地非常大的支持。山间的村庄建筑也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山区贫瘠景象,散布在群山之间的高檐屋角,白色房子,犹如水墨画一般,建筑群落凸显了群众生活的殷实。 贵州 的美在于自然之美,身居群山之间,闲云野鹤一般,不与超级都市的喧嚣争奇,淡妆瑟瑟独具一格。沿路雨水间歇,几分钟穿过又是一片 朝阳 。服务区也见不到几个人,售货员和服务区的保安闲谝,静谧而温和。这是一片非常适合慢生活,走走看看的土地。

仁怀茅台镇 点击查看大图

赤水 河畔、无论是当年红军四度 赤水 的壮丽,还是如今茅台古镇正当繁荣,大娄山下,勤劳质朴的茅台人、慕名而来的行者、古镇酱香,勃 勃生 机的景象,如一幅壮丽山河画卷徐徐展开。

中国 的酒文化博大精深,酒文化之旅,就不得不去茅台镇和 宜宾 了。此行茅台镇,下了服务区就可以感受到酒文化的氛围,但也绝对不是网络上夸张形容的打开车窗就有浓浓的酱香,也许很多人神往茅台,望梅止渴吧,我们的心情,自然是迫不及待地奔向茅台镇中心。

茅台镇中心就在 赤水 河两侧,两座栈桥联接两岸,不仅仅是眼前看到的文旅小镇,也是 中国 白酒产业体系最为完整的酒都。前一晚在 重庆 做了一些功课,大致才了解了一些酱香酒的基础知识,作为头曲的坤沙酒,是热爱白酒的人来到这里精挑细选的宝贝,我们计划买一些散酒,所以重点研究了中端酱香酒,这才知道原来在 赤水 河畔如此玲珑的一个茅台镇街,仅有酿酒资质的酒厂却有二千多家,销售商就更不用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