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另一个角落 生活的另一种可能——记2019年暑假德奥16日
2020-08-22发布 2441浏览

2020年的魔幻开局
好像一夜之间
世界变了轮廓

这篇游记原本写于2019年夏日德奥 暴走的每个吹着晚风的夜晚
说是游记,其实更像是流水账罢了
字里行间都是“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的怡然自得
毕竟那个时候
世界可以说走就走
啤酒香肠大猪肘

在疫情结束遥遥无期的当下
把那些对世界的新奇体验再经历一遍
希望不远的某一天
是选择
冰岛 看极光 去 夏威夷 冲浪 去 巴西 桑巴 去 大堡礁 潜水……
还是选择
无所事事地宅家里一个年假

都仅仅是一个随心的选择
而已

Day 1:走,哥带你们飙200公里时速

2019年7月20日  北京 —— 法兰克福 —— 维尔茨堡 —— 罗滕堡

凌晨2:30出发的航班,带着前一天从早8:00忙到晚8:00的疲惫不堪,看完了各大视频平台都没有上架的《疯狂的外星人》,睡了好几场迷迷糊糊的短觉,克制着狂想吃大香肠的欲望,于 德国 时间早上6:00平安抵达 法兰克福

在入境处受到爱搭不理的边境人员的盘问,要求我们出示了返程机票订单、保险单、信用卡、现金,终于盖上大戳放行。租车中心在 法兰克福 1号航站楼地下一层,第一件事就是为自己买杯冰咖啡续命,结果遍寻几家咖啡店都只有热咖啡,让我对 德国 的印象蒙上了一丝迷雾。

还是租车先。因为我们此行除 德国 境内外,还会途径 奥地利瑞士 边境,我用英语语调、汉语发音贡献了“ 奥地利 ”的回答,结果 奥地利 的英语是Austria,露怯了没关系~

租上提前预定的宝马3系旅行版,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车辆的具体位置,自行寻去,在停车场碰到一位老爷爷,兴奋异常地与我们打招呼,还使劲抱了抱Eli,挤他的脸,也许我们是他今天见的第一组活人罢。。。洋哥始终担心这辆车驶出停车场的停车费谁付,反正出场时按了一下那个按键,自动抬杆,管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