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1,固关长城、娘子关(坑)、张果老洞(不开放)一日游
2020-08-22发布 1173浏览
目田Lv19

• 出发时间 2020-08-21

先做个总结,娘子关不建议去。娘子关其实是四个景区,包括关城,瀑布,水上人家和 平阳 湖。所谓的娘子关关城是 新建 的,其他三个景区都在关城下面的桃河上,四个景区互不统属,分别计费。水面上都是垃圾,管理很差。

早晨说的六点出发,结果还是慢了一点,六点半才走。到了 阳泉 ,距离目的地不远了,才进服务区休息一次,路上用时大约两小时。高速费56元。
进了 阳泉 以后,感觉路上都比较脏。固关长城景区门口也是土轰轰的,我们去的比较早,应该是第一拔。周一到周五免费,直接进景区。

进去以后先看到的是古驿道,厚厚的青石上都是当初木马车轮压下来的印,纵横交错,令人难以想象。这和雁门关很像。不过很可能雁门关只有这一些青石上的车辙是真的。向左进一个门洞,上一层楼就到了长城上。

固关长城分两段,中间有高速穿过。靠北面的一段通向一座庙,然后庙上往上还有两座烽火台。南面长城比北面要更长一些,有三四座烽火台,因为楼梯太陡,所以最终没有走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