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一日游
2020-08-24发布 3714浏览
vivianLv11

• 出发时间 2020-08-23

赶着开学前,8月倒数第二个周日,和S一起,带着小朋友来一次 广州 周边亲子游,8点 广州 出发,自驾约一个半小时到达第一站南沙天后宫,天后宫景区包含了好几个景点,第二站游艇会,第三站免税店,第四站十四涌水产市场买买买吃吃吃……
      来到天后宫大约是9点半,车还不多,我们轻易就找到了位置停车,然后下车走过去。门票大人20小孩半价医护人员免费,天后宫全景如下:

原本想参拜女神,不过门口告示说不搞宗教活动,所以只能参观,天后宫依山而建,天后女神默默望着伶仃洋,默默守护……我们拾级而上,景点有语音讲解关于女神的故事和来历,和其他神不同的是,女神是个从人到神的升华,还有她的真名,以及她的故事。经过历代皇帝加封,她最后才成为天后……从山脚上去并不远,但是石级比较陡峭,我们走上去并不费劲,小朋友还敲了钟,祈求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天后宫最后一个殿堂是天后寝殿,有些起居场景重现,相比献殿和正殿的天后形象,这里的女神面相更柔和,衣着打扮更casual,游玩大约1小时,下来是走山路,不需要爬楼梯。
      下山以后沿着天后路走,可以看到 虎门 大桥,可以在海边玩沙,是个溜娃福地,很多一家老小铺着爬行垫野餐和休闲的,也有买水买挖沙工具的地方,很多自行车可以租,小朋友看到车子就碎碎念开始了要租单车,还没租之前又开始了他电量不足无精打采兴致缺缺的样子,我们打算去南沙博物馆,但是很遗憾没有开,再往前来到蒲州花园,租了一台四轮单车,因为S脚受伤了,娃自告奋勇要踩自行车带我们,自从有了自行车,小朋友是精神百倍,神采奕奕,骑自行车在公园里还算闲情逸致,游人不多,我们租自行车一小时游览了公园,还拍了不少照片,不过据S说,H先生评价为中年贵妇 ,就不好意思全晒出来了,确实8个月居家,养得胖了整整一圈,现在希望开学以后可以瘦下来一点…在公园的水乡一条街一人吃了一碗面,结束了天后宫景区的游玩。
       PS:若是坐地铁过来,最近的站是南沙客运港站,就在蒲州花园这个方向进入景区。

下一站来到石奥的游艇会,路边停满了车,我们也是不想一会出来太热就开到石奥客栈的收费地下停车场,小朋友非常兴奋主动要求与各种名车合影,左看右看,非常兴奋…游艇会这边有很多小孩在学帆船,游艇都在海上,无法近距离接触,而且游艇比较小众我们也不懂,只是随便走走……

接下来去免税店,南沙自贸区的概念我以为会有很多东西买,类似 海南 那样,实际比想象中小一点,也许是疫情影响,比较萧条,就在 金州 地铁站附近,万达广场也在这,小朋友嘀咕免税店这个场,负责人估计是个酒鬼,都是卖酒的,我们买了点零食就过去万达,买了小朋友念来念去的帽子,还顺便又买了裤子鞋子,在一个小店喝饮料修整。
      准备最后一站去十九涌或者14涌,印象中19涌有比较好的组织,是个景区有条街可以逛,南沙湿地公园,百万葵园都在附近,不过今晚我们的目的不是逛,也累了,我们想要吃……加上S同事推荐,我们决定去14涌,万达这边过去开车约35分钟,S同事比我们还早到,早早买好了一大堆海鲜,汇合了就在旁边找了一个店加工,费用每人十元,龙虾加十元开边费,再点个青菜,龙虾6斤多,4人只吃了1/3,小朋友一边吃一边念着这是今天最有趣的环节 ,又说很划算……这也是一个资深吃货了,有的吃就好,吃完撑撑的我们才开车回家,去停车场拿车时看到满天繁星,我们已经在计划下一次什么时候过来,露营或者住客栈,玩两天才更尽兴……回来走的是广珠线,一个小时就到了,结束了一天愉快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