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哥伦比亚一份“清白”
2020-08-24发布 139浏览
Fong中国海外鸟类生态摄影Lv18

朋友圈说 哥伦比亚
行程宣传 哥伦比亚
哥伦比亚 究竟鸟况如何呢
为了满足广大鸟友的需求
特写考察记一篇
哥伦比亚 一份“清白”

/ 初来乍到 /

第一印象
在大多数国人的印象中, 哥伦比亚 就是黑手党,贩毒,地方武装的代名词,仿佛这个国家就是不安全、不和谐的代名词。事实却并非如此,从接机的司机父子,到鸟点的主人,到餐厅吃饭遇到的当地人,到鸟导,无一不是笑容常挂在脸上的。
这个地方给我的第一印象是淳朴而不是混乱,是对世界的好奇而不是仇恨,还有大街上唱歌的人们,那是他们热爱生活的最好诠释!

来到 哥伦比亚 南部安第斯山脉西侧的云雾森林,尽管已经在中 南美洲 带队多次,可是一来到鸟点还是兴奋的没空放下望远镜,没空拿起相机...我和来自 英国 的Andy(也是海外领队)各自找鸟,然后让鸟导辨识,一整个早上目不暇接。

下面图二是绿巨嘴鸟、图三是绯腰巨嘴鸟,图四是 哥伦比亚 特有的彩绿雀,图五是在图一生境中拍摄到的,近到要暴框的安第斯冠伞鸟……除了各色鸟儿,还有各种盛开的兰花,各色昆虫……过足了眼瘾,按快门的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