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过山门,轻舟过重山——呼伦贝尔自驾惊艳6日
吴劳Lv7

• 出发时间 2020-08-08

初时:呼伦贝尔印象

因为内蒙是少数民族聚居地且也是因草原而闻名,所以之于我这个在 新疆 出生并且生活了17年的人,一直在心目中感觉并无二致,但这次的自驾旅途刷新了我对内蒙的认知——彷佛迈入了童话世界

海拉尔 开往 阿尔山 路上遇到的粉红晚霞和亮着灯的行驶火车,像极了 宫崎 骏的漫画世界;

阿尔山 开往 满洲里 一段无名路上打开车窗刹然出现在眼前的那漫天繁星,是离开 新疆 17年后的久别重逢;
满洲里 套娃世界里,晚上6-7点之间的天空和云彩的颜色层次,伴着那大片的向日葵和各式各样的套娃与俄式建筑,感觉已身处安徒生童话世界。

你看,果然任何故事都取材于现实生活,只是我们见过的美好画面都太少而已~
旅游见天地,工作见众生,在有限的生命里,天地和众生都要用心感受且多多去看,才能此生无憾。

Day1:肥美&辽阔的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