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8月河北嶂石岩风景区及周边三日游
2020-08-25发布 2242浏览
随心Lv32

• 出发时间 2020-08-28

嶂石岩位于  河北  省会  石家庄  市西南100公里处的  赞皇  县境内,面积120平方公里,最高峰黄庵垴海拔1774米。山势层峦叠嶂,悬崖峭壁,素有“百里  赤壁  ”,“万丈红峻”之称,其地貌被专家命名为“嶂石岩地貌”,和丹霞地貌、  张家界  地貌并称为  中国  三大旅游砂岩地貌。

嶂石岩是  太行山  雄险、壮美的典型代表地段,高达600多米的三级红色砂岩大断崖构成的丹崖绝壁,就像一面望不到尽头的巨大障壁,绵延不绝。嶂石岩现有四个景区,即九女峰景区、圆通寺景区、纸糊套景区和冻凌背景区,列入世界吉  尼斯  纪录的最大天然回音壁坐落在景区中部的纸糊套景区。四个景区之间相隔较远。

远看嶂石岩山体分为三层,每一层断崖有百米之高,每一层断崖后退几十米或上百米,上下两层断崖间形成一个平台,平台时宽时窄,宽者称台,窄者称“栈”。平台上堆积着断崖崩塌下来的大小石块,生长有茂密的草木植被。

今年休假因疫情无法远行,只能选择周边游。翻看锦绣江山年票发现 石家庄 附近 赞皇 县嶂石岩风景区景色独特且免票,约上户外好友一行三人从 北京 5点半出发,10.40分到达山下宾馆。景区人不多,想简单吃点,登山才有力气爬山。整个游览区因为人少,没有到饭点,一碗面条生意当地人是不做,因为得现和面。后来我和当地人两个生意人凑在一起才吃上,这是沾了他们的光了。面条面相不好看,不过劲道,腌肉好吃,也可能是给当地人做,肉没少放。

D1:九女峰

1:九女峰、
时间:3,4小时
九女峰入口是石人寨。去年,村里修了一条路,车子可以一直开到山脚下的停车场,停车费10元,我们去时不收不停车费。

前两张照片是别人游记的,正是这几张照片吸引了我注意,小白车地方就九女峰入口,标志被树枝挡注了,我们开车直接到了圆通寺景区走过了,后来还是问了当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