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的香巴拉,记甘南五天四晚自驾游
2020-08-28发布 15843浏览
追风忆情Lv18

• 出发时间 2020-07-10

甘南
甘肃 省的南部
青藏高原 东北 边缘
丝绸之路唐蕃古道 的重要组成部分
是每一个爱旅行的人都无法绕开的人间天堂

向往 甘南 已久,那青青的草原,遍地的牛羊,还有仙境 扎尕那 ,一直魂牵梦萦在我的脑海,终于下定决心今年暑期要实现这个愿望。

印象中的西部地区应该是比较干燥少雨的,可看了天气预报怎么天天都下雨啊,是不是报错了呀。无奈之下求助蜂友帮忙,蜂友非常热心地解答了问题,也打消了我的疑虑。还得知一个意外的好消息, 甘南 地区景点免费!

1、那就出发吧!甘南我们来了

在以前,远程的旅行我总要提前一个月进行准备,订机票、订酒店、规划路线等等,这次虽早有意愿,但是敲定行程、订机票却是在出发前两天,还真是说走就走。

受疫情影响,机票真的很便宜, 上海 —— 兰州 往返的机票,一家三口的费用还不超过3000元。飞机提前半小时落地 兰州 中川国际机场,租车公司派车前来接机,到了租车公司选定车辆,签好合同就迫不及待出发了!

需要提一下 兰州 周边地区是很干燥的,从飞机上俯瞰,那些山头都是寸草不生,与 甘南 地区完全是两种不同的地貌。

我们从租车公司出发是12点08分,要赶的路很长,从导航上看到达我们此行的第一个景点达宗湖要将近4个小时,所以我们是车不停轮地赶路。途径著名的刘家峡水库,我们也只停留了5分钟,其实那个停靠点也只是刘家峡水库的一角。

刘家峡水库 点击查看大图

跟随导航指示来到了达宗湖景区附近,导航语音提示目的地在右侧200米,我沿着一条小路往山上走,走了也不止200米,还是看不到湖的踪影,由于担心耽误后面的行程没有再继续往前,而是选择调头返回。后来再查询地图发现我是走对路的,但是路程绝对不止200米,这条路是新修的可能导航还没更新吧。错过了也只能错过了,不留点遗憾哪有下次再来的理由。

继续赶路前往下一个景点:八角城遗址。大家可以看到刘家峡水库那边的地貌是红色的,绿植很少,进入 甘南 藏族自治州的地界后绿色开始增多,尤其是去八角城遗址的路上,大片的草原让人眼前一亮,虽然行程紧张,我们还是忍不住停车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