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柴达木的“Tiffany绿”——东台吉乃尔湖#说走就走,感受广阔天地下的渺小#
2020-08-31发布 1450浏览
penpenLv9

• 出发时间 2020-07-15

“怎么也没想到你会去 青海 !”这是朋友听到我去了 青海 的第一反应~
对啊,为什么呢?毕竟 青海 有我恐惧的高原反应!
也许就是因为小红书疯传的那抹特别的绿色吧~出发!

要过期的年假、疫情期间的郁闷、闺蜜的不谋而合,让我忽略了踩雷的可能性,
踏上了说走就走的 青海 之旅~

关于路线

Day 1    西宁 机场—— 青海湖 ——茶卡镇(宿)
Day 2   茶卡镇——茶卡盐湖—— 德令哈 (路过)—— 大柴旦 翡翠湖—— 大柴旦 星空营地(宿)
Day 3   星空营地——G315公路——雅丹地貌—— 东台 吉乃尔湖——乌素特水上雅丹—— 大柴旦 镇(宿)
Day 4   大柴旦 镇——柯鲁克湖——橡 皮山 ——金 沙湾 ——拉脊山(宗喀拉则景区)—— 西宁 (宿)
 *由于不喜欢时间有限且不喜欢走马观花,决定只走 青海 部分景点,所以和大多数线路不一样~

关于费用

秉着穷游一次的意念,我们把费用 成功 的控制在人均3000以内~
机票:南航 ¥800(1人)         包车:¥3000/5天(3人)          住宿:¥1862/4晚(3人)
 *原定出发日期的机票要1800+,时间也不算太完美,我们是看到机票便宜,
  果断换的出发日期,而且后来航班调整,时间非常美好~
  所以,机票真是“海鲜价”,该出手时就出手~朋友们~

关于住宿

第1、第3晚的住宿就不详细说了,没什么特别的,毕竟条件有限...
第2晚: 海西 大柴旦 N37°星空营地(划重点,强烈推荐!)
因为距离 大柴旦 有点距离,周边空旷,所以光污染很少,是拍星河星空的好地方;
对于城市的孩子来说:
肉眼可见的星云,貌似触手可及的星河,简直就是大惊喜~暂时治愈了高反~

海西大柴旦N37°星空营地 点击查看大图

由于没有预料能遇到好天气,所以没有提前学习拍摄星空的参数,相机完全派不上用场,
幸好闺蜜的华为手机强大,还是没拍到少量勉强能看的照片,但是现场超级震撼。

第4晚: 西宁 菜鸟民宿(位于闹区,楼下是商业区,吃的非常多,也很方便)
民宿是loft式的公寓,最后一晚住在这里,终于觉得自己恢复回到了正常的环境,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