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途游规划及出行建议|郴州高椅岭 东江湖闺蜜游攻略
腾煞拔匠Lv6

• 出发时间 2020-09-01

短途游规划及出行建议| 郴州 闺蜜游
主要分2part介绍:1是短途旅行方法论,方便大家有序安排出行计划。2是我去 湖南 郴州 周末旅的一些安排和建议。
我的短途行程规划方法论如下:
1.确定下自己想去的地方和景点;
2.打开地图,把景点位置、距离标注出来,决定游行先后顺序、交通工具/路径走向、住宿的大概位置。
3.查看出行日期的天气情况,以及每个景点的最佳游玩时间。
4.预订住宿和交通工具。
5.细化行程。例如周边还有哪些可以逛/好吃的地方,标注备选,有时间就去,没时间不去的那种。一天大主景点安排1-3个,剩下的看心情。
6、出行装备准备。
郴州 周末两天两夜游玩建议:
1.主景点:小东江,高椅岭,仰天湖大草原。备选景点:苏仙岭,白廊,吊桥。
2.景点标注后就明朗了:
方案一:折 中方 案。周五晚到达,住车站附近,周六早去小东江和高椅岭,有精力的可以一并玩白廊。周日去仰天湖&苏仙岭一天,返程。
🎈方案缺点:要早起,来回旅程远。
🎈方案优点:不用带着行李跑,游玩充分。
方案二:跟随方案。周六到达,先去仰天湖,再去高椅岭,晚上住小东江附近。周日去小东江和白廊。返程。
3.景点游玩时间建议:小东江,8:30有最后一次撒网,但不一定有雾,最好是7:30前到观景台,基础门票85。高椅岭,建议下午5点开始上山,需要爬大概40分钟,天热很晒。仰天湖,今年10月前都在维修,8:30后工人开工就不让人进了,如果想去,请早,而且不用门票。但是早上风很大,比较冷,建议多穿点,还要预料到雾多风景没那么好,但是人少。白廊和小东 江都 可以租电动/单车骑行,按小时收费(小东江电动车租借参考价:60/h)最好讲价。苏仙岭,白天45门票,可以坐缆车,晚上门票5块,可以看 郴州 夜景。
4.为了方便我们选择折 中方 案。考虑到三人两晚,选择住公寓,活动空间大。交通出行通过房东介绍的包车,550/两 天全 包,三个景点,全程接送。
5.比较随心随性,没有特别想去吃的店,所以没有定太细的安排。
6.穿一套带一套衣服睡衣,洗漱和化妆品。其中红色/黄色衣裙很显色。
其他小建议:
1.休闲放松:1.5天结束游玩后,可以花1-2h在车站附近做个马杀鸡放松肩颈和脚丫子。再坐车返航,很棒。
2.小工具:蝴蝶结、墨镜、泡泡机等装饰可以增加拍照乐趣。拍照尽量用广角镜头拍风景。
3.团游花销:一个人总付,其他人垫付,每天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