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国腾飞史册,难忘东方红。——湖南11日旅行记2
彼岸之空Lv45

• 出发时间 2020-08-14

序言

此篇游记的背景音乐是《东方红主题——钢琴》。
东方红、太阳升, 中国 出了个毛泽东......这首我出生后第一首会唱的歌曲,已经听了、唱了近60年!说来现在的年轻人一定不会相信,我上小学的多半儿时间是每节课都要唱“东方红”的,每次学校会议的第一项内容是高唱“东方红”。但是至今每到毛主席的诞辰、逝世纪念日,我还会重温这首歌。大概没有人一辈子用一首歌来怀念她心中崇敬的人。为了这篇游记,我想了很多天,游记的标题写什么?配哪首背景音乐?想了很多的标题都或多或少带着那个时代的烙印,和当今的文风有些格格不入。现在选择《 共和 国腾飞史册,难忘东方红!》为游记标题,还用钢琴演奏的“东方红”做背景音乐,实在是即表达了我同歌曲作者一样崇敬毛主席的心情,而且毛泽东缔造、领导的 中国 共产党的确让 中国 这个东方大国红起来,树立了能够在世界有话语权的负责任大国形象, 共和 国腾飞直上。选用钢琴演奏《东方红主题——钢琴》更是隐含西方对东方 中国 的认可。
喝水不忘挖井人,毛主席及其家人对 中国 党、国家、人民做出了恩重如山的贡献:
他同他的战友们领导 中国 共产党和 中国 人民,经过长期艰苦卓绝的斗争,经历了多次挫折和失败,克服了千难万险,最终取得了革命的胜利,创建了新 中国 。一个黑暗的旧 中国 ,变成一个光明的新 中国 ;一个四分五裂、军阀争霸、匪患乱窜、民不聊生的旧 中国 ,变成一个强大统一(除 台湾 等岛屿)和人民安居 乐业 、各民族平等和睦相处的新 中国 ;一个饱受列强欺凌和宰割、被人称为“东亚病夫”的旧 中国 ,变成一个独立自主、屹立在世界东方的新 中国 ;一个由地主、官僚、买办乃至洋人主宰的旧 中国 ,变成一个由人民当家作主的新 中国 。谈到这些沧桑巨变,我们不能不想到毛泽东主席对党、国家、人 民和 民族所建立的不可磨灭的历史功绩。
我们今天的一切来源于他老人家等革命先辈开创的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奋斗得来的社会主义制度,我们没有理由来 湖南 不来 韶山 瞻仰他的故居,缅怀他老人家的丰功伟绩。

湖南旅游(行)首站选择韶山

紧接上篇游记:独行千里“潇湘”境—— 湖南 11日旅行记1  http://www.mafengwo.cn/i/20740396.html
今天,我们的行程是 长沙 —— 韶山 —— 凤凰古城

湖南 旅游的游客如果落地 长沙 ,旅行社基本会带大家参观毛主席的故居—— 韶山 。从 湖南 省行政地图上看, 长沙 1离 湘潭 市2的 韶山 市(县级市)很近,120km 左右,驱车1个多小时即可到达。

休息了一夜,我精神抖擞的6:05就起床了,接待我们的地接导游小宋通知大家7点在酒店大堂集合。
窗外望去, 长沙 的早晨在晨光的映照下显得静谧、安逸。

这里是 长沙 芙蓉区八一路,芙蓉区是 湖南 政治、经济、文化、商贸、信息的中心。 湖南 省与 长沙 市首脑机关汇集于此。一个人的城市旅行一定把住宿选择在政府所在地,安全系数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