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库—一座“水”与“火”之古城
2020-09-05发布 475浏览
feelingLv11

• 出发时间 2020-01-27

1月27号 普吉机场 前往  巴库  盖达尔 阿利耶 夫机场 中转 迪拜
       凌晨1:35的飞机 抵达 巴库 时已是次日5:10分
       长途的深夜飞机让我们疲惫不已~
       这个季节的 巴库 也是冬季,从短袖又重新穿回到羽绒服,有时候甚至比在国内还要冷,冷风吹过来,脸像敷了冰袋一样~
      到达酒店倒个时差,我们住在 巴库 火焰塔费尔蒙酒店,它是这个城市标志性的建筑,就在市中心,离火焰塔、少女塔、国家艺术博物馆、地毯博物馆、喷泉广场都很近。

这是从酒店往外拍的照片,最喜欢的还是属酒店的早餐,有一种热面包甜食特别的好吃,当然热量也是相当的高,在这里几天,有一天吃早餐碰到过一个 中国 人,热心的提醒我的包拉链没有拉上,听到普通话时,备感亲切~

我们先后去当地的一些景点,有的有拍照,有的没有,出行可以打车,也有一个类似国内的滴滴软件打车,也可以自己叫 中国 的导游包车,这个国家的 中国 人极少,很多当地的人见到我们,那我们是真正的外国人,尤其小孩子,看到我们尤为稀罕,和我们小时候见到外国人的表情一模一样。
        这是一个只有1000上下固定 中国 人生活的城市(这个数据来自于导游介绍),所以这里并没有被太多 中国 游客来观光,大多来这里的亚州面孔是 韩国 人,我们出行时,有几次被人问到是不是 韩国 人,这里的当地人很纯朴,不会因为我们是外国人而故意要价等等。
       我们在当地找了一个曾在 北京 学中文的男生当导游,现在已经记不起他叫什么名字了,22岁很腼腆含蓄,但看上去像27/28岁,他在 北京 学完就回自己的国家发展了,问起他对 中国 的印象,他总是笑笑,还是想回他自己的国家发展,当然他对我们说的中文都能听懂,但对于 中国 文化的深入理解肯定是不足的,毕竟 中国 的文化太博大精深,连我做为一个 中国 人,有时都觉得太难懂,何况他一个外国人,不过足以做我们向导,介绍他的国家和城市。

巴库 喷泉广场,海鸥整群整群的飞舞,沿海有不少人在漫步, 巴库 是纵贯黑海和里海之间的国家,一半是火一半是水的国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