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需边防证就能去的阿里中线,好路况路线推荐还无需门票,扎布耶错盐湖,塔若错和各种野生动物
2020-09-06发布 4486浏览
背包客莫奇Lv22

• 出发时间 2020-08-10
  • 人物 其它

景点介绍

一,扎布耶茶卡是一个五颜六色的盐湖,虽然属于 阿里 中线的景点,但是其实它地理上划分给了 仲巴

扎布耶茶卡 点击查看大图

二,塔若错,一个蓝色的大面积 淡水 湖,湖面上有时候可以看到小动物,由于属于 阿里 中线的景点,所以这个湖几乎没有污染。
三, 阿里 中线的野生动物非常多。
四,达格架喷泉,这是自然景观,喷出来的水就变成了温泉,附近有泡温泉的地方(免费)

达格架喷泉 点击查看大图

五,扎日南木措,又是一个无污染的美丽蓝色 大湖

两条路线可以选择,可以一条进去一条出来

2020.8.10号,其实走一条 阿里 中线我心里很没底(主要是因为我没走过),这天进 萨嘎 县的时候我还在边检站专门问了去 措勤 县那边需不需要边防证,边检站的哥哥说不需要。去扎布耶茶卡,这个最惊艳的景点,我可以选择两条路,这两条路都不需要边防证。我当时对这两条路非常纠结,因为那条去 措勤 县的路虽然远,但是可以多看两三个景点。

一条是高德导航给我的仲隆公路,后来我选了这条路,这条路很少车,路况总体很好,大多数路段都是柏油路,只有二三十公里的在修路的土路。这也是一条可以看到很多野生动物的好路线,这条路的野生动物见过的人很少,动物们有时候直接跑到公路上玩耍 ,就是因为车很少的原因。藏羚羊,藏野驴,野兔子等等都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