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不是只有一个三亚——海岛西线游第一天
2020-09-10发布 2531浏览
落花居士Lv15

• 出发时间 2020-08-31

迁居 海南 整整八年,大约有七年的时间在张罗“西线游”。其实这些年东线、西线、中线也都去过,但仅限于“指哪打哪、去去就回”。今年情况特殊,受疫情影响假期很短,受疫情影响假期离岛要走流程审批,本人更害怕被迫做核酸检测……总之顾虑很多事情,选择岛内游以解禁足之苦,一切似乎都是机缘。
闲言碎语不多讲,流水帐开始。因为三人平日均缺乏锻炼,所以此次行程全程不安排登山(怕下山后腰酸腿软无心闲逛,直接打道回府了)。路线: 三亚乐东 —东方— 昌江儋州临高澄迈海口三亚海南 四季如夏,这一路烈日+酷热,晒黑了N个百分点。然而再暑热难耐的天气,还是输给了美丽西海岸,沿途每一寸,都让我情不自禁的感慨祖国的大好河山,她值得我们用心去保护。

第一站: 乐东
早上六点起床,小孙同学各种磨叽,对早餐各种挑剔,七点半出发,车程1.5小时到达本次旅行的第一站, 乐东 莺歌 海盐 场。途中路过尖峰岭风景区标识,心中还是莫名悸动了一下下。
莺歌 海盐 场久负盛名,在华南地区首屈一指,据说供应着华南一半以上的盐需求。记得导航目的地为“ 海盐 文化馆”,如果导航其他名称,会被带到周边的村子里。晒盐条件得天独厚,一点挡头都没有,九点刚过也是要被晒晕的节奏,所以一定要记得多重防晒(防晒霜、防晒衣、防晒伞)。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防晒!防晒!防晒!
纵横有序的 盐池 被称为 海南 的“天空之镜”,极具年代感的建筑、废弃的火车似乎向人们诉说着她的历史,醒目的位置贴着一张喜报,庆祝盐场提前完成全年原盐生产任务,遗憾看不到盐工工作的情景,只能脑补了。

匆匆拍几张照片沿小路继续前行,欣赏“雪山”盛景。脚下是原盐,还需要再加工。加工好的盐是用黑布盖着的哦,不必担心卫生情况。

郭沫若先生1962年访莺歌海时,写下了“ 盐田 万顷莺歌海、四季常春极乐园。驱遣阳光充炭火,烧干海水变 银山 ”的诗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