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山鸳鸯溪漂流(带娃的漂流)
2020-09-15发布 3962浏览
小丫Lv11

• 出发时间 2020-09-13

先说点废话。 湖北 省好多景点今年都不需要门票了,决定有空就都跑跑。好久之前就想去 京山 美人谷、鸳鸯溪玩下。看了攻略,问了亲朋好友,都说这两个地方还可以,距离也不远,很适合带小孩玩。约了好朋友一家,最近周末都有事情。直到昨天才空下来去了。
        2020年9月13日,天气阴,最高温度29度。因为有小孩,各种准备工作滞后。11点才出发,我们导航的目的地是美人谷。天门城区到景区,导航1小时48分钟。上了高速(高速时间也就才十几分钟),下了高速,跑了一小段,然后就是绕着山路再跑,山路大约50几分钟,女朋友在车里头晕。这里建议大家备点药。到了绿林镇河道口(不过桥),右转就是美人谷,路口执勤的人说停车场满了,让我们左转停车,走到美人谷景区。停好车大概是下午1点多,跟执勤的大叔聊了下,路口离景区很近,顺便问了鸳鸯溪漂流的事情,大叔告诉我们美人谷景区离鸳鸯溪的终点很近,现在下午1点多,温度刚好,建议我们先去鸳鸯溪漂流,漂流时间起码2小时以上,把车停在漂流终点,因为漂流完需要换干净的衣裤,在终点乘坐景区的转运车到起点。等漂流完,回程也会经过美人谷,再过来玩。要是我们去了美人谷,再去漂流时间上会来不及。订购的漂流门票就会浪费。大家商量后,决定先去漂流。
        开车过桥,左转,大概200米,碰到路口,左转就是漂流终点,右转走个5-6公里就是漂流起点。我们在路口问了当地的人家,说是今天漂流的人少,转运车不营业,只能乘坐私车,40块钱(没具体问,后来才晓得40块钱一辆车)。让我们自己开车去漂流起点。我们右转去了起点。终点到起点有5-6公里,路也不太平整,但是起点处有停车的位置,到达时间下午2点,感觉都没什么人。管停车秩序的大叔说,鸳鸯溪开放的时间一般从5月1日开始到国庆假期结束,告诉我们把干净衣服清理出来,到售票处存放,景区 会安 排人把我们的衣物送到漂流终点,以便我们漂流完直接换干净衣物。提前一天在网上买了门票,125一张,我们两个小孩不要门票。但是想着之前看攻略,这么小的孩子需要请专业护手,我就买的套票,两大一小,我买了2份。4个大人2个小孩,总共500。我们把东西收拾好,因为早餐吃得比较晚,午餐也没吃,打算补充点能量,带的粥、烙饼,喂小朋友们吃了。

鸳鸯溪漂流 点击查看大图

收拾好,去售票窗口扫码换了纸质进入景区的单据,隔壁窗口将收拾好的干净衣物包寄存。而后,按照指示牌到了入口,工作人员给我们6件救生衣,小孩穿的小码的,没要求我们另外给小孩请护手。皮筏艇不大,可以乘坐2-3人下水前需要提前领2个浆。我和老公坐两边,小孩坐中间,我抱着。下午2点40左右,一上来就是比较陡的漂流点,我第一次漂流,抱着小孩背对着下去的,害怕的感觉也不强烈。这个时节,河水温度稍微有点低,第一个陡坡下来我们3个衣服都湿了,有点冷。怕小孩冻生病,就只能紧紧抱着他。陡坡过去以后,路段相对较平缓,我们不用船桨就可以顺着水流往前漂。漂了一会,到了一块特别平静且口窄的河面,暂时就我们两组家庭在漂流,工作人员将我们的船绑在一起,用简易快艇把我们拉到下一个漂流点,这个第二个比较陡的河面,跟起点处的河道设置相同。这之前是我老公抱着孩子,在下去前换成我抱,我老公让工作人员将船掉头,由我们背对着河面下去,老公面对河面下去,漂流点有点陡,小孩可能会有点害怕,工作人员着急,赶紧把我们推下去了。实话,我是有些害怕的,小孩也下意识捂着眼睛。几个坡度有点大的漂流点玩过,衣服都湿了,船里也有水,相当于我们是坐在 水里 的。小风吹着真有点冷。想着赶紧结束,带小孩去冲澡,我们就卖力的使用船桨,真的没经验呀,船在 水里 转圈圈,前行速度也不太快。第二个陡坡过了之后,后面也是相对平缓,中途河边还有搭棚卖东西的。看到标牌:离终点2公里,我们想着应该很快,结果划了好久才看到最后1公里的标牌,水面很平缓,我们费尽划。真的是有点冷。下午4点多,小孩撑不住睡着了。终于看到终点了,胜利在望。
        到了岸边,将船桨、救生衣给了工作人员,去洗浴中心了,景区已经将我们的包运过来,赶紧拿出来干衣服,先把小孩弄去冲澡,放了几分钟才出的热水,喷头也很简易,热水温度还不高,小孩冷的发抖,我们没经验,只给他带了短袖短裤,只能把带的2套短袖短裤给他都穿上。出来,下午4点50,还是阴天,边上停着转运车,师傅让我们上去,问什么时候发车去起点,师傅说还要等等,后面还有人。包里有吃的,吃了点零食,转运车上好多座位都是湿的,本来换的干净衣裤,结果坐着坐着感觉裤子湿了,一摸座位是湿的。刚好一个私车过来了,让我们搭私车去起点。我们有点心动,转运车也不知道要等多久,刚好漂流结束过来一对情侣,一个三口之家,我问他们要不要拼车去起点,他们没搭理我。带了小孩,只想赶紧离开。仔细问了私车师傅,师傅说是一个车40,我们决定先搭私车上去,结果转运车师傅就说可以走了。山路,这师傅技术太厉害了。

我们收拾好,下山。已经下午5点40了,虽然累,但是商议,下山了还是去美人谷看看。不到十分钟就到景区了,车直接开到景区停车处,没有人,窗口也停止售票。打电话过去咨询,说是已经下班了,现在是淡季,5点就关门了。我们只好返程,浪费了一次机会。中餐没吃,我们决定去 京山 市区吃点东西。山路又走了很久,在车上补了下觉。到市区7点多了,吃了饭,开车回家。
        总体来说,玩的很开心,票价很划算。美中不足的是:我们准备不够充分。有机会还会再来。

注意:1.关于门票方面:我看有些评论说网上订票比现场订票要贵。亲测,窗口成人票188,优惠价150,外地的去窗口购票150一张(景区的人说 荆门 当地的人去,凭借证件会优惠50),我在网上(淘宝,飞猪、美团,闲鱼)看票价,最便宜的125(淘宝的一家店),购票之后如果没有去,退票还得收手续费。闲鱼上面看的票价115元,更便宜,但是我怕去不了不能退票或者退票流程繁琐。最后在淘宝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