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我与日出同步抵达
2020-09-23发布 488浏览

为了一次日出
我来了

我的路线图
没有选择宽敞的莱美路,是因为我想熟悉一下从莲阳 河南 岸河堤到 北港莱芜 的路况。由于是第一次凭着地图骑这条路,为了保证能在日出前赶到目的地,我提早到凌晨4:50出发。

早晨5点的天还是一片漆黑,从环城路 三河 粿品开始了,沿着莲凤路一直到金鸿公路,将近3公里的街道 和县 道居然只有 北湾 路段孤零零地亮着两盏路灯,不应该呀!这是 广东 省中心城镇的硬件匹配?看到莲凤路湾头路段一些老人起早在黑暗中骑行,而来往的车辆远光灯一路打到底呼啸而过,真的狠捏了把汗,这不,我就看到了一台小车和运载垃圾的三轮车深度撞击了,但愿无人受伤。

过金鸿大桥后右拐进了一条坑坑洼洼的泥路,200来米后上了河堤,心里就有底了。南岸的河堤路况比北岸那边好多了,风很大,穿着短裤短袖还真有点冻,整个河面除了星星点点的渔火,漆黑一片。过一会,远处出现一道长长的霓虹灯,我猜那一定是在建的 中山 东路东延桥梁工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