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游新西兰南岛(手机摄)之普卡基湖——漂亮的蓝色牛奶湖
2020-09-24发布 512浏览
知行Lv22

• 出发时间 2019-12-05

红线为没能实现的行程 (小红旗为住宿地)
       普卡基湖坐落于 坎特伯雷 区的崇山峻岭之间,是 麦肯奇 盆地北部自北向南流向的最大湖泊,由于冰川作用而形成,属于冰碛堰塞湖,因与众不同的蓝色而知名,素有“蓝色牛奶湖”之美誉,在著名的特卡波 湖西 面,与之直线距离约25公里,许多游客是走8号公路“路过”普卡基湖的南岸或去往 瓦纳卡 (反之到特卡波湖),或经南岸后转向普卡基湖的西岸到达库克峰,却往往忽略了风景迷人的东岸,因此,在定行程时,就把东岸定为了必须游览的地方,最好能在这儿住上一、二天。在xx迎和x客上搜索,都没能找到这儿住宿,于是网上搜游记,终于在游记里找到了订房邮箱地址,通过邮件与房东联系(翻译软件),对方将房屋情况、房价(至少二天起订)和预定情况的日历回复到邮箱,我是入住前半年的六月初联系的,可是,当我看到订房日历时,我才知道啥叫“网红”:整个12月份只剩我要入住的这一天还空着了。房东要求最少二天起订,但这“剩”的一天房东也就让我订了。按要求上传订房人的护照资料给对方确认订房,房东发来了地址、行车线路地图和房屋外观及周围景致(那一带房屋稀少,房屋外观图片还是很重要的)后,一切OK。
        离开亚历山德里娜湖回到8号公路,行驶约三公里左右,在右边有一条往 西北 方向的土路,有围栏围着,上面挂着牌,写着“xx牧场”,没锁,下车打开围栏门,开车进去后再把门给人关好,这就开启了最佳普卡基湖游览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