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行之三色湖
2020-09-24发布 841浏览
阿笨Lv31

萨普雪山、神湖笼罩在早晨的雾霭中,湖面水汽生起,形成一道道白色的丝幕,似梦似幻。我们怀着不舍的心情离开,天空中飘过来一阵雨,两侧的山峰在云雾中飘渺,若隐若现。

萨普到三色湖我们沿着558国道行驶, 怒江 一直陪伴着我们,两岸的景色让我们有一种回到了 江南 的感觉,植被茂盛,不时有梯田出现,山体呈红褐色,但蔚蓝的天空告诉我们这里是青藏高原。

三色湖是三个相近的湖在阳光照射下分别呈现出黄、黑、白三种颜色,故而得名。首先看到的是最小的黄湖,丰富的矿物含量让岸边的水草和泛着波光灵动湖水融为一体,还真是黄色。

最大的黑湖在里面,要翻过一座山。海拔4千米的地方爬山,虽然只是一座小山还是要费一番力气的。喘着粗气爬上来,山后还有山,终于看见了一方水面,来的近前,呈Z字形的黑湖依山绕行,湖面被山影遮掩,黑色岩石山体直浸湖底,水深幽黑。阳光下湖水中间黑、更多的是绿色,美的不行,完全可以和 亚丁 的五色海比肩。
湖边一座山顶上矗立着废弃的城墙,站在城堡中俯瞰,黑湖尽收眼底。城堡颇具规模,乃二百多年前的达宗遗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