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出游推荐| 云上的村庄—大理市漾濞县苍山西镇光明村
2020-09-24发布 1319浏览
群润文化Lv10

山西 麓, 盘山 道九曲十八弯,驱车沿道而行,翠林竹海,白云深处,云上村庄的面目渐渐清晰。这里有一片古老的核桃树林,有一座唯美的爱情花园,住在这里,如同住在云端,抬头是滚滚云海,低头便是莽莽人间。

位于 大理漾濞 县苍 山西 镇的光明村坐落在苍 山西 坡腹地,因海拔在2000米以上,被称为“云上的村庄”。2020年8月28日列入 中国 美丽休闲乡村名单。一眼望去,映入眼帘的是连片种植的核桃树,形成这里独特的风景线,环顾四周,许多的古核桃树生长繁盛,仿佛见证着光明村的历史,也在无形中守护着这片土地。

值得一提的是位于村头的一个树形建筑,表面看上去是树和石块盘根错节的缠绕在一块的一个石景,但实际这是一个旅游公厕,花费百万建造,所以要被称之为“百万公厕”。大大勾起了我们的猎奇心,百万公厕的名号也激起了我们想要体验的心。进入之后里面是溶洞的类型,很美观,大家可以进去体验一下哦。

据当地人介绍,每年九月份, 漾濞 县都会举办最盛大的节日“  中国  .  大理 漾濞 核桃节”, 漾濞  四乡八寨的人们都会着节日盛装,在这里载歌载舞,烧香祭祀核桃树王,以祈求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五谷丰登、核桃丰收。我们去的时候还没举办,2020年的核桃节将在9.7日至30日举办哦,有时间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计划去看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