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秋游南太行之新乡辉县市八里沟景区

• 出发时间 2020-09-13
  • 人均费用 2000

开始出行

准备出发,因为有其他事情耽误,午饭后,才开始出行;
假如早些出发, 新乡 的比干庙、潞王陵或者 新乡 平原博物馆都可以顺便前往,以前也都去过;或者 辉县 市的百泉景区也可以,这个没去过;
说是下午17:30后,自驾车才可以进入八里沟景区内,否则车辆只能停在八里沟游客中心停车场;
我们到八里沟游客中心时,已经超过18:00,根据导航提示,走小路进入,直接到达预订的农家院;住下,晚餐,照例不能缺酒,理由一直就是需要解解乏。

八里沟简介

八里沟景区,位于 新乡西北辉县 市境内的南太行地区,距 辉县 市约20公里,国家5A级景区,现包括八里沟、九莲山和天界山三大游览区,距离很近,共用一个游客中心,各景区之间往返交通车40元,含天界山挂壁公路车费。
门票价格还可以,购买旅游年票有免门票优惠,但景区内还有其他花销,具体如下。
八里沟门票:62元,景交车单程10元,观光电梯单程40元,往返70元,绝壁天梯20元;
九莲山门票:64元,景交车单程10元,观光电梯单程30元,往返50元。
回龙天界山门票:48元,索道单程25元,往返45元,山腰环线景交车费30元。
这是八里沟景区全景图, 3个景区基本挨着

八里沟游览图

八里沟景交车运行图

景区之间交通车运行图,左上角应为九莲山门换乘站;右上角北门岗,可以前往 山西 锡崖沟村。
其实自助游八里沟等3个景区很方便,先到 新乡 市后,可在 新乡 客运站乘坐班车先到 辉县 市,再转乘专线车到达八里沟游客中心,购买交通车票后,即可在3个景区之间随意换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