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德的一个古村落,800年来当地人不吃鲤鱼,将它奉为神物,死后还要送到鱼冢土葬
2020-09-25发布 12038浏览
酸奶有点甜Lv40

福建宁德周宁 县的浦源村,原本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村子,却因这里有一条“鲤鱼溪”和当地独一无二的“护鱼文化”吸引了数不清的游客前来驻足欣赏。

鲤鱼溪距离县城不到2公里,曾被评为“ 福建 最美的乡村”,距今已有八百多年,2008年以“三个世界唯一”(鱼冢、鱼葬、鱼祭文),收录吉 尼斯 年代最久的鲤鱼溪。

金秋时节进入村子,路两旁满是桂花的香味儿,让人心旷神怡。

在浦源村的最东边,是上百亩的荷花,旁边山坡上迎风挺立的翠竹与荷塘遥相呼应,使整个村子显得端庄清雅,古色生香,凸显出南方水乡的脱俗清秀。

荷塘中间有几处亭台,可与荷花亲密接触。比较惋惜的是我们去的时间稍微晚了一点点,只剩零星的荷花孤孤单单。可以想象到夏天荷花盛开之时,十里荷花碧水长天那时的鲤鱼溪才是真的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