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出发去旅游丨泸州市泸县太伏镇万定场一日游
2020-09-28发布 1144浏览
成都有个湖Lv20

• 出发时间 2020-09-28

赶场是什么玩意儿,只有在 四川 乡镇上生活的人才知道。

赶场对于乡村的人们来说,意味着可以把家里的农产品拿到市场上交换,对于整天面朝黄土背朝天的人来说,赶场可以是与更多的人交流和交往的一个契机,它相当于现代社会里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逛街。

今天因为要参加一个亲戚的生日会,所以到了万定场,顺便把这个不大的场地打卡浏览一下,必定,它就是老家,也承载了童年的一些记忆。

走,去看看万定场什么样!

在老街上,正好有一个老宅正在被拆迁,一个阿姨过来问我,你知道这主人家回来了没有呢,这就开始拆了。我说我也是游客,不知道这个宅子的事情。

这是万定场粮站门口的一幅字,看样子应该是被重新油漆过的,但是这样的口号,比起现在的“珍惜粮食,拒绝浪费”什么的口水话,显得更加的刻骨铭心和让人难以忘记。

其实从另一个层面讲,也是人民的汗水不值钱罢了,那个时候,民以食为天,粮食就是人 民和 国家的保障,当然会高于一切。

这个万定街1号3栋的门牌,也是我很喜欢的一个物件。同样喜欢的还有我特意立起来的音响,或许这个音响的历史和我的生命一样长,或许曾经拥有这个音响的人得到了一段无比美好的音乐陪伴的时光,或许,这个音响就是个绝版故事……

小朋友年龄太小,什么都不懂,只知道这里有个空位子,就跑过来站着要一起拍照,我站在这里,看着头顶的太阳,靠着背后那修建五十年的石头墙壁房子,内心有许多的情绪无法言喻。

农贸市场并没有像名字那样人声鼎沸和贸易场面,冷冷清清的空格子,和背景里的青山蓝天形成了一副很美的风景。

不是热闹让人羡慕和喜欢,越是冷清的地方,越有它可能会有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