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味之旅 | 探索马来西亚文化大融合下的味道
2020-09-29发布 4182浏览
AmiLv35

• 出发时间 2019-11-02

前言

由于电视剧《富贵门》的原因,于2013年前往过 马来西亚沙巴 ,从此奶油老虎虾和肉骨茶的味道就一直在味蕾上挥之不去。

海王城海鲜餐厅已停业 点击查看大图
佑记肉骨茶 点击查看大图

都说东马玩水,西马看人文,而一个地方的饮食更是展现其文化和风貌的重要体现。肉骨茶之乡 巴生 、《小娘惹》中神秘的娘惹菜、不允许出口的猫山王鲜榴莲、有着 东南亚 美食之都称号的 槟城 ......对于这些诱惑当然是要用嘴巴去亲自体验一番了。

于是以美食的名义开始四处召集团员,终于在出行前3个月组成了本次的“四仔旅行团”。

长沙黄花国际机场 点击查看大图

旅行“车神”(左)

旅行“搞笑担当”(左) “兼职财务”(右)

当地饮食跟当地文化一样,需要我们给予更多的尊重与包容。当以国划分时,常有:“XX国哪有我们国家好吃,我们是美食大国。”当以省划分时,则有:“XX省哪有我们省会吃,按照我们的做法保准其他餐厅全部倒闭。”而当我们旅行时却常常发现,在当地吃家乡菜往往并不正宗,因为它是被改良过,与当地文化融合,更适合当地人的口味。给予当地饮食更多的包容和尝试,这才是打开当地美食的正确方式。

马来西亚 主要由马来人,华人, 印度 人组成,人口的多元化造就了马来饮食的多样性,马来菜、 中国 菜、 印度 菜、娘惹菜在这里交汇融合,各种风味的美食琳琅满目。

1车,4人,5城,8天,跨越650公里,有惊喜也有失望,抵达每座城我们都努力尽可能多尝试一些味道,但最终还是留下一些缺憾,不过就像歌词唱的那样“只因有缺陷美,开心短暂亦回味”。也正因为这些缺憾,才有了下次出发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