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西榆林镇一日游2020.9.11
2020-09-29发布 1128浏览
鸿雁高飞Lv17

• 出发时间 2009-09-11

起早赶到地铁口是5:40,竟然没开门,原来首车是6:00的,还好等了十分钟就有工作人员来开门了。还是需要扫健康码才能进入,我包里的矿泉水被工作人员拿到机器上扫了一下才可通过,记得以前好象是要让我喝一口才行的。

今天报的户外团有个不同之处是可以在车上交费的,不是那种必须交款占位的。车停的第一站景点是向日葵花海,马路两侧是成片的向日葵,长得不高,是那种产油率高的小小瓜子品种,只有一片还有黄色的太阳花盘,其它都是果实累累了,在向日葵间有木制栈道,能走到很深处。还有一片各种颜色的花组成的景观,沿着木栈道再往里是麦田基地,竟然还用麦苗制作了“2020,乐在杏林”等字,其实还有其它几个字,只是不清晰了,随着苗长大就没有当初字的样子了。但是也很让我意外和开心的,在字的正对面还给修了三层高亭子,可以分别在二层和三层与字全景拍照,确实不错。只不过景点竟然没有建厕所,相信以后会改善的吧,必竟长时间坐车后都是要方便一下的,只好在高高的玉米地解决了。同程新认识的朋友是六十岁的大姐,她的经历有点象影视剧一样波折,离婚,再婚,失独,现在竟然有了没有奔头的生活感觉,作为教育系统退休的她,感觉出来生活条件不错,常常自己去饭店,可是那隐隐的不快是总在不经意间掠过,大姐人很好,让我猛然意识到自己原来是如此幸福,也让我深刻明白其实找爱人是多么地影响女孩子一生,我在内心深深祈祷女儿能找到个好爱人。

车停第二站是杏林村合作社,合作社是将来发展趋势吧,农民以上班形式在合作社干农活。路过超大葫芦的围墙就看到合作社全貌了:广场是小市场,周围厂房有酒坊,有油坊,还有豆腐坊。酒坊师傅正在酿酒,高粱加麦皮麯子发酵,再蒸,再发酵,冷却冒蒸气就是酒,有80度,大约生产周期是十天,还有大米酒。一向不喝白酒的我斗胆尝了高粱酒。闻着有酒香,还真好喝,只喝一大口,也没醉。在油坊,有专门的解说员给予讲解制作过程:黄豆粉碎,再用机器压出油,然后加温,再过滤出成品笨榨豆油。到豆腐坊,我主动请教了解说员生产过程:黄豆泡好,用机器磨出豆浆,进行煮熟,然后用卤水点成豆腐脑,再压成大豆腐,再压成干豆腐。对于第一次见到这些实物的我是那么地兴奋。我在小市场买了农家有机菜的,老黄瓜,白菜,芹菜,黄柿子,都是早上采摘的,无公害化肥,有机的,价格还便宜。回家吃起来真有小时候菜的味道。此次全程有讲解员和录像师,听说还能上电视呢。
车停第三站是黄崖子民俗村乔家大院,院子挺大的,能看出当年的富有,也很有历史,有关于院子主人的介绍,是位爱国人士,被扔进呼兰河,进门有照壁,院门边墙角建有瞭望台,后院的土丘可以俯瞰田地远景,各种功能的房子都很齐全,也都是当年的老陈设。最后一排是卫生间和办公室。这个村建设得不错,路边有很多雕塑和墙画,沿路是市场,有卖自制农家大酱,鲜活江鱼,各种自产杂米,小园蔬菜。我又买了绿豆,白黏大碴子,大黄米,韭菜,毛豆(绿大豆),价格便宜还新鲜。下回再来要带兜子了。
       最后一站是去 榆林 镇总店吃筋饼卷菜,我有先见之明自带一次性手套,很好用,筋饼很薄至透明,还很劲道,就是有点油,吃起来有点腻,大小很均匀,薄厚也均匀,只是卷的全是炒好菜并不用蘸酱的。边吃边有介绍卖筋饼的10元20张的塑封成品,还有芥菜咸菜丝干,也卖粮食酒,出门还有卖笨猪肉的,价格真都不贵,东西也不错。其实车进入 兰西 后就会看到很多 榆林 镇筋饼店的,确定很有名气,传说是连皇帝都爱吃的。
       下午4点很愉快结束了此行,此行价格便宜35,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