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亲子8日行- 那些景,那些事,那些人-8.6张掖山丹军马场
2020-10-02发布 490浏览
ymikyLv9

• 出发时间 2020-08-06

8/6日【神州租车】从 张掖 G30转G312一路兼程,山路蜿蜒,Maggie晕车一次,赶到 祁连山 脚下 山丹 一场,只为策马扬鞭,驰骋疆场。马的主人领上我们一行三匹马,开始马背上的生活。原计划一小时,实际一小时只是热身,随着驾驭熟练了,我们都能各自驾小跑,麦琪的马还越过一个小溪,沿途的牦牛那么矮小缓慢,绵羊更小更慢。我们决定继续加时再奔一个高坡,到了看到更高坡,继续加时,中途我还从马背上摔了下来,幸好有马鞍连接,摔得过程很缓慢,无大碍。马也是训练有素,遇事不慌,慢慢停下来。着地那一瞬间,我理解为什么古代战争中,士兵乱了阵脚,可以被自己得马踩死,也理解萧峰骑马侧身射杀楚王解救耶律宏基是何等神勇。

山丹军马总场 点击查看大图

累计马背上三个小时才过完瘾,当然主要还是体力也没了,驾马需要腿上的力气,奔驰时,虚坐马鞍,要蹲马步一样,靠前脚掌控制马镫,缓冲颠簸,调整平衡,只是技术活。后来我可以单手驾马,单手持手机,转身给Maggie和主人拍照,如下图。背后的风景比若草山壮阔多了,祖国江山如此多娇。

骑完马,已无所恋,果断退掉 山丹 的住宿,回 张掖 ,沿途看到的风景如画,下面这段特别像我的公司总部Riethiem的地形和风貌,只是 德国 有那么多Invisible Champion隐于乡间,而我们 中国 似乎城乡的界限,自然与工业的界限过于明显。

返程从G227走 民乐 县回 张掖 ,娃已困顿不以,累趴下,防晒帽当被子用,防晒又保暖。娃醒来后,由于太累,晕车连吐三次,自称变成了“小吐豆”,在 民乐 县县道边上,5块钱买两斤小青苹果,酸酸的让吐豆稍微清醒些。

晚上继续回民街,这次只点手抓羊肉,没有失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