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儿童团游宿务(薄荷)
2020-10-06发布 975浏览
思思Lv11

• 出发时间 2019-12-26

前 言

距离此次出游(2019.12.26-12.31)已过去大半年了,但此次 菲律宾 游印象深刻。首先要非常非常感谢lu姐,本次出行的行程安排、各种预定、导游都她一人包办,花费了大量时间和经历,必须严重的表扬,大红花花发起 ,巴巴掌拍起
       印象深刻原因在于8年前,A团团长带领我们一行9人第一次踏出国门,首站便是 菲律宾 。而此次,我带着我的仔来了,小朋友的第一次跨国旅行,目的地同样是 菲律宾 ,巧合+缘分。并且这也是一次三代同乐的旅行。
       此次出行前的小插曲,原本打算让外公、外婆带小朋友出行,但未成年小朋友在没有父母陪同的出境游,需向目的地国提供的证明文件相当繁琐,还需要父母任一方到领馆现场办理,于是放弃,临时加入行程,签证办了加急,在出发前几天收到签证,心理的石头落地。
----------------------------------------------------------------------------------------------------------------------------------------

夕阳儿童团两位小主角:苹果姐姐、天天弟弟

满满的干货(准备清单、费用清单、行程单)

lu团花费大量精力为行程做的准备,各种清单,团长威武
>>>>>>>>>>>>
1、关于签证所需要资料(某宝上有很多旅行社可办理)
一,护照原件;
二,近半年相馆拍摄高清标准白底照片2张(尺寸为宽3.5厘米乘以高4.5厘米,着装整齐)领馆严查照片!;
三,身份证复印件;
四,便签纸原件一份,请准确填写
五,(申请过 菲律宾 签证须提供之前的签证纸原件);
六、未足15周岁须和父或母同时申请和出行,并另外提供出生证复印件或全家户口本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三选二;
90天有效,30天停留。

重庆 的朋友方便了
菲律宾 共和 国驻 重庆 总领事馆
办公处: 重庆 市渝中区民族路188号环球金融中心22楼
电话(TEL):023-63810832
PS:父母不能带小朋友一同出游的,父或母任一方必须带上相关证件及声明文件前往领馆,亲自办理子女的签证,具体可咨询领馆。有的旅行社说的可以代办,个人感觉有点不靠谱。
2、货币兑换
成都中国 银行可直接兑换 菲律宾 比索,其他城市如不能直接兑换,可先换成美元到达目的地后再兑换,最好不在机场兑换,机场汇率最差;
银联卡在 菲律宾 部分ATM机器上可提款,每取一笔都有手续费,最好在国内换点现金(比索或美元);
机票、住宿、大部分当地游都提前在国内定好了,目的地主要花销就是吃和购物,也没换多少比索,换好的比索最好都用完,小国货币汇率变动大。

3、支付
宿务 和薄荷大点的商店都可以微信或支付宝(好像更普及)支付,以当天汇率换算成等额人民币扣款,境外支付还有折扣、活动,强大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