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头山海滨(旅游区)游记
2020-10-06发布 1395浏览
润物无声Lv40

• 出发时间 2020-10-04

2020年10月4日,我陪来访的亲戚打车到虎头山海滨游玩。我印象中虎头山曾是一个美丽的海滨旅游区,年轻时也曾多次去那里游玩。双节期间各大景区人满为患,我建议亲戚去虎头山这个少人去但又好玩的地方。

一、虎头山海滨旅游区的兴衰

虎头山位于 广东茂名电白南海 半岛,今 南海 街道办滨海路与绿海路交汇处,离 茂名 市中心城区25公里。

虎头山是 南海 海滩上突兀而起的一座小孤山,山虽不高,但非常险要,俨然 南海 前哨的一座烽火台。

虎头山原名石狗岭,1958年大跃进时期,原 广东 省委书记陶铸前来视察检查,当他看见 电白 群众造林有一股虎劲,加上这石山更象虎头,虎视着 南海 ,便提议将石狗岭改为“虎头山”。从此,虎头山之名一直沿用至今。1964年虎头山开辟石梯山径,山顶建起飞檐六角亭,命名“绿海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