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小时一路色彩斑斓:成都往返马尔康玛嘉沟
2020-10-06发布 2101浏览
隔一会就换个名字Lv20

• 出发时间 2020-10-02

这个是计划,实际没这样走

今年国庆大家都报复性出行,从9月30日下午开始就疯狂的堵车,10月1 日本 节不敢出发,到了10月2日吃了午饭才出发,第一站 马尔康 ,预计五个半小时。

整体路况好,高速➕国道,共同点就是隧道多,90%在隧道里,国道也开出了高速的即视感。

各种隧道。

一路上还是有几个堵点,一是 都江堰 ,二是途径一个服务区的时候,堵了很久,因为一路上服务区不多,又正值饭点,快到服务区那几公里完全是龟速前进的,目前往这边走一定要提前考虑在哪吃饭、咋个吃的问题,规划好行程!三是在第一次下 马尔康 高速转国道那,也是正值晚饭时间,大家都在下高速那截找馆子吃饭。
晚上八点左右到的 马尔康 ,排除吃饭休息时间,路上时间和计划差不多。到达 马尔康 已经天黑了,也没看到景色,直接到酒店休息了。 马尔康 很多年前来过一次,大概有点记忆。
总的来说,第一天行程很轻松,大家的状态都比较好,只是途中开隧道有点疲惫。
早晨的 马尔康

10月3日吃了早饭往玛嘉沟,路不好走,烂石头路,下雨之后就变稀泥巴路了,小轿车通过困难哈,底盘高点的车没问题,中途还会遇到临时施工的要停车等一下,还有临时管制的要等一下,大概2个小时到玛嘉沟。
目前景区还没有完全打造好,没有很正规的收门票,都是村委会的在收门票➕观光车费一共50元一个人,不准自己开车进去。
10点多到玛嘉沟开始徒步,一路风景确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