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阳,不只有神鹿峰(市区+双阳湖半日游)
2020-10-06发布 1401浏览
马蜂窝用户Lv5

• 出发时间 2020-10-06

🌴唠唠缘由,开个小头:

单位下了令尽量不要出市,于是旅行的目标便锁定在方圆百里。

家门口有377路,直达 双阳 区,这个既属于 长春 又不怎么有归属感的区,便成了首选。

🌴交通:

377路(东大桥—— 双阳 客运东站),票价8元,时间大概1.5小时左右。
(下图是起点东大桥站点)

注:377路还开了神鹿峰景区专线,会在车头标明,票价是15元。

🌴 双阳 著名美食:水豆腐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 长春 人,居然没!有!吃!过!不但没有吃过,听都么得听过,好孤陋寡闻,幸好之前做了功课!

据说“美玲小吃”家的水豆腐是最棒的,吃个水豆腐,来碗高粱米饭,就是热气腾腾的初秋!

细心观察街道,真的有好多主打“水豆腐,高粱米饭”的小餐馆,看来真是最普通最受欢迎的食物之一啦!

水豆腐很好吃,4块钱一碗,有辣椒、肉酱等几样小料。可惜吃饱喝足来的,高粱米饭遗憾错过,不过就这么干吃水豆腐都可以,很滑嫩,有豆香。

🌴此行目的地: 双阳

据说 双阳 神鹿峰景区人很多,想着能不能另辟蹊径,既满足自己踏秋的愿望,也别往人堆里扎。别说,还真找到这么一地儿—— 双阳 湖。

说是湖,但准确点应该是个水库。面积不小,有点点海边内味。

进入 双阳 地界后,坐1路,终点就是“大坝水库”。
其实 双阳 不大,在区政府站、广播局、区医院、 商都 下车,仿佛都可以坐得上1路。

特别提醒: 长春 的码码通在 双阳 区公交车上用不了,要准备好1元零钱。
在站点旁边的超市,大姐很热心就给换了零钱,暖暖的,对这个区的印象up up。

大门口,不要票,沿着后边的楼梯直接上,就看到水库了。

上了楼梯就是步行道,一边是水库的波光潋滟,一边是低头看得到的村庄鱼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