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句容】茅山游记攻略
倾奇一心Lv5

• 出发时间 2020-10-05

茅山概览

茅山 作为5A级景区,有双重历史意义。其一是道教名山,以上清派发源地闻名,是道门福地洞天,又常有“ 茅山 道术”传说流传。其二是著名抗日根据地,现在景区内有纪念碑和新四军纪念馆。在景区内两者的游览线路也泾渭分明:抗日纪念馆在山门之外, 茅山 道宫全在山门之内。
游览 茅山 ,首先必须到游客中心,需要在这里购票/换网购票。票价见下图,网上提前预定略有优惠。游客中心停车场收费10元。

拿到纸质票就可以游览了,根据买票不同有两种方式:坐车和不坐车。坐车的话直接从游客中心上车,非常方便,不用怎么走路,会沿九霄万福宫-元符 万宁 宫-崇禧万寿宫-新四军纪念馆-游客中心的路线行驶,站点上下车等候的时间也不长。我则是选择了不坐车的方式,体验爬山和徒步的乐趣。
首先我要从游客中心走到山门,约1公里路程(后来发现这段路可以开车 ,山门下可以停)。

茅山 山门

徒步登山道

检票员告诉我走到第一个景点(九霄万福宫,即山顶)需要四、五十分钟。这段路程是徒步登山道,被命名为“非常道”,颇具禅意,全长1.6km,拾级而 上海 拔372米的主峰。我实际花费30分钟登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