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美湘西自驾游之二:走进十八洞村
2020-10-08发布 10270浏览
Lv33

• 出发时间 2020-10-02

自从今年四月自驾去了 湘西 之后,脑子里总想着有机会还要去 湘西 多转转。于是这个中秋国庆超长假期,趁着去 重庆 的机会,先安排在 湘西 转两天(因为从 衡阳重庆 必经 湘西 )。本次 湘西 有两个目的地:一是十八洞村,二是矮寨大桥及矮寨镇。

1号在家过完中秋,2号一大清早便出发前往 湘西 。去十八洞村要经过凤凰,据说在凤凰周边有一个小景点,叫长潭岗景区。近期还炒的比较热,反正有时间,那就去一探究竟吧。

导航设置为长潭岗景区就OK了,下高速后约7,8km便可到达。在去往长潭岗景区的路上,看到一座类似小拱桥的地方停下来就可以了。车子就停在路边,掉头的话往前面再开一点就行了。路边有小零食卖,顺着小卖铺旁边的小路下去即可。这条河叫无忧河,上面有一座水库,叫长潭岗水库(是沱江的发源处)。

这个小地方,超出想象。很美很出众,特别适合拍照。尤其是美女们,穿上汉服(旁边有一个小店专门出租汉服),特别的飘逸灵动。我们去的时候由于下雨比较多,水比较大,所以比水小的时候要逊色不少。但也不影响拍出美美的照片,只是因为人较多,上桥拍照要排队,所以要耐心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