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乐县天柱山,风神庙,文庙,净居寺石窟——2020十一游5
2020-10-09发布 1014浏览
目田Lv19

早上出发去 天柱 山, 上高 速走错了方向,到了 清徐 再返回来。
下了高速一路大车多,到了大概是十点半。原以为 天柱 山是说山像柱子一样高直,看了明惠王祠才知道,原来是纪念 天柱 大将军尔朱荣的。山是三教合一的,有观音庙,明惠王祠,玉帝庙,还有关帝庙,半山还有泉水。总的来说山不大,只转庙的话半个多小时,我们走到了山顶,下山已经12点多了。
吃饭在人和居,人比较多,去了旁边一家艳歌食府,一个各类主食拼盘要价68,简直是在抢钱。于是回到了人和居,点了肥肠、烩黄菜、熬鱼、炒黄、莜面,总共不到120,味道也很好,量大。
天柱 山顶能看到对面的塔,上地图一查以为是风神山,于是导航去。到了山脚下发现不是一个方向,于是将错就错。上山的路很窄,距离不短,路尽头在修路。停下车到了风神庙,是一座道观,新修的,里面有一个70多的道士。
下山后问人,知道塔是文峰塔,导航过去发现路线不对,又问人一路小路才到了山脚下。上山发现居然是 静乐 县文庙,正在维修,但文庙后门是开着的。文庙再向上走是塔。
返程路上去了净居寺石窟。保护的并不好,只有一个窟还能勉强看出来佛像,其他大多无头或者风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