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兰萧红故居—天主教堂—烈士陵园—巴彦北方民俗博物馆游记
2020-10-09发布 953浏览
马蜂窝用户Lv5

• 出发时间 2020-10-08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 河南 人来讲, 哈尔滨 对于我来说一直是个遥远的词汇,从来没有想过将来有一天会在这里生活、学习。直到今年2020年——最不平凡的一年, 哈尔滨 对于我来说不再遥远,我将在这里生活三年既兴奋又莫名的有点期待。
       提及 黑龙江 我能想到的就是漫天的雪花飞舞,这大概是我能想到的关于 黑龙江 、关于 哈尔滨 最美的瞬间了吧!直到2020.10.8朱老师带着我和学姐以及小伙伴们参观了 黑龙江 的一些博物馆,古建筑,我被 黑龙江 历史文化的美深深地吸引了,原来有些东西不亲自去体验,有些地方不亲自去领略是永远也无法发现它的魅力所在,正如朱老师说:“走出去吧!”走出去你将发现一个不一样的世界。
        7日那天晚上得知明天要和老师一块去浏览萧红故居博物馆等,就和室友讨论起萧红来,我们所能知道的萧红先生是民国四大才女中命运最为悲苦的女性,也是一位传奇性人物。她的一生是不向命运低头,在苦难中挣扎、抗争的一生,萧军的出现直接影响了其命运并引发她开始文学创作,文笔极好但却英年早逝了!
       也许是由于今天要和老师一块游览博物馆的幸福感睡得太香,差点错过了约定的时间,不过还好一切来的都刚刚好!
       我们7点半准时出发!
      第一站便来到了萧红故居萧红故居。
     萧红故居,位于 黑龙江哈尔滨 市呼兰区萧红大道南二道街1号,是 中国 著名左翼女作家萧红的出生地,故居始建于1908年。占地面积3500平方米,国家2A级旅游景区。故居为清末传统八旗式宅院,青砖青瓦,土木结构,是典型的带有满族风格的北方民居。开放时间为8:30—16:00,周一闭馆。免费参观,对于我们来说是个很好的福利。

走进萧红故居,萧红的塑像映入眼帘,看过萧红的故居有点明白古人为什么喜欢隐居,比起现代化的快餐生活我们确实更向往古人的生活方式,慢下来,再慢一点!

再走下去, 顿时闻到书香一阵阵,随着书香的味道走进了东阁门,看到她当时用的笔稿与画卷,展现出昏暗的油灯下,一杯浓茶陪她度过的整个夜晚,手不停地忙碌着,我仿佛看到她正抚案想着,她那坚苦岁月里度过的那段幸福时光,写作留下真迹,得以明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