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自驾游第十一站~六盘水//乌蒙大草原
2020-10-10发布 7357浏览
追着日落看夕阳Lv31

• 出发时间 2020-07-31

“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毛主席在他的诗词《七律 长征》中提到的乌蒙就是云贵高原上的乌蒙山脉,而乌蒙大草原恰恰是乌蒙山系的一部分。
乌蒙大草原是它的学名,当地人都称它为“坡上草原”,位于 盘县 坪地乡和四格乡的交界处,最高海拔是2857米。
先上导览图

旅行解决了住的问题,其他就什么都好办啦,根据上面的导览图和我们这次行程的经验,【住的问题】有以下三点提示:
1、可以选择在游客中心附近的民宿,但进入景区游玩后须原路返回或绕乌蒙镇回游客中心入住。当然你算好时间到第二天再进山也是可以的。
2、选择在乌蒙镇住宿的话,先导航到游客中心,进景区游玩后出山门到乌蒙镇,镇上的住宿选择会比较多,各方面的条件都会好点,而且不用走回头路。
3、如你有充足的时间又想深度游的,可以选择景区内的酒店、客栈,或者露营区,说不定晚上还能遇见流星,享受一下慢时光。
乌蒙大草原是可以自驾车进去的。

乌蒙大草原的平均海拔在2500米左右,是 贵州 乃至西南地区海拔最高的草原。沿着栈道登高眺望,延绵起伏的草地,平缓低矮的小山丘,一望无垠,极为壮观。高山湖泊 长海 子就像一颗宝石镶嵌在一片绿色中,格外的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