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三善之地【长垣】
阳光下的MaggieLv40

• 出发时间 2020-09-30
  • 人物 带孩子

揽辔 长垣 北,貂寒不自持。

霜风急鼓吹,烟月暗旌旗。

骑火流星点,墙桑亚戟枝。

柴荆掩春梦,谁见我行时。
                       ----北宋 王安石----

长垣 是我的家乡,每年过节放假都要回家。今年国庆长假更是不例外,带着老公和一岁多的儿子回家过节。

长垣

提起 长垣 ,可能很多人没听说过。但是,今年突发的疫情,让 长垣 成为了口罩卫材生产力的C位选手。日产口罩165.7万只,占据全国市场的半壁江山。

其实, 长垣 不单单是卫材之乡,更是有名的厨师之乡。 长垣 建县历史长达2000多年,很早就出过一个知名的县长,孔子的得意门生之一,子路。另外围魏救赵,马陵之战,断壁残垣的故事和成语的形成皆是从这里出去的。

公元前487年,子路被当时的卫国聘为 长垣 宰。成为 长垣 历史上有文字记载的首 任县 令。子路上任以后,察民情,顺民意,治 黄河 ,兴水利,扶农业,重教育。

公元前484年,孔子周游列国路过 长垣 ,看到 长垣 的巨大变化,他高兴的三称其善。孔子说:“入其境,田畴尽易,草莱甚辟,沟洫深治,此其恭正以信,故民尽力;入其邑,墉屋完固,树木甚茂。此其忠信以宽。故民不偷;至其庭,庭甚清闲,诸下用命,此其明察以断,故其政不扰。”

因此, 长垣 也被称为“三善之地”

【交通】
长垣 距离 郑州 机场两个小时的车程,每天有定点的机场大巴,我们航班到达时间晚,赶不上最晚的大巴,就选择了租车自驾,也方便回家期间外出。

【租车攻略】
老公之前用过联动云租车,手机上有App,这一次也是选择了联动云租车。如果是第一次下载,需要在App上认证身份证和驾驶证,支付一定的押金,如果芝麻信用分数较高,可以选择双免。因为带着孩子,行李比较多,我们选择的车型是2020版的蓝色观致5S,后备箱空间巨大,三个行李箱轻轻松松放,太适合我们这种拖家带口的家庭了。

专门的停车位和车子上显眼的标志,特别容易找到。

全程老公做司机,表示车子的驾驭感特别好。我和儿子坐后边,觉得车子宽敞舒适,整体体验都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