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中国最美的十个旅行地(代钦塔拉五角枫景区)
2020-10-16发布 1122浏览
行走的快乐Lv19

• 出发时间 2020-10-12

十一期间在网上看到有描写 科尔沁右翼中旗 的“代钦塔拉五角枫”的游记,感觉这个景色太美了,这里的五角枫红的惊人,红艳艳的超级的美,以至于我都怀疑网上照片的真实性。
        此景一年只有十几天最漂亮,一般情况下从十一到十月15号左右,早了树叶还是绿的,晚了树叶干枯或者掉落了,具体情况要看天气状况,寒流来的早叶子就红的早,反之则会晚几天。
       2020年十一后正好有几天时间可以安排休假,景色之美吸引着我,于是果断休年假,决定自驾亲自去看看。
        10月12日一早就从 北京 北三环附近的家中出发,因为怕堵车所以6点半就驾车上路。晚上宿 赤峰阿鲁科尔沁旗 ,宿阿鲁科尔沁宾馆,此宾馆条件很好价格不贵挺好。
        13日早饭后继续按导航指引前往代钦塔拉五角枫景区,之所以选择走经过 阿鲁科尔沁旗 这条高速公路相对较少的线路,因为这条线路下高速后省道停车相对方便很多,这个季节正是沿途景色非常漂亮的时候。路边经常有一片一片的红叶,于是下道拐到旁边的小路上停车,一通拍照📸。走走停停于下午一点🕐到达代钦塔拉五角枫景区。
        此景点目前不要门票,只要40元的电瓶车费用,如果不坐电瓶车就不用缴费,我们向工作人员打听了一下,他们说游览路线没有多远大约有1到2公里,于是果断放弃电瓶车步行进入景区,游览完毕后觉得步行参观真是一个英明的决定,如果乘坐电瓶车只能停靠固定的2个站点,步行游览的话所有的漂亮景色都不会错过,而且时间由自己掌握这里几乎每棵树🌲都是景,而且树树有不同。主要的参观景色位于新铺的电瓶车小路两边,两边分别是两个小山包,东侧的小山有铺设的木栈道可直达山顶的小亭子,小山⛰️不高有10几分钟就可以登顶。登顶后的景色只有上去看看才知道,有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登高而望,一株株五角枫散落于草色泛黄的山丘,但是又规模成片,苍凉中透着顽强。西侧的小山也强烈推荐爬一下,山包不高而且很平缓用不了十几分钟就到顶了,而且景色和东侧又有不同,远景近树美不胜收边走边拍,不知不觉就到顶了。
       有些游记里说游玩时间1-2小时,我们慢慢的看,慢慢的拍玩了将近4个小时。
        这里是枫树的王国,这里的五角枫非常纯粹没有杂树,所以无论怎么拍画面都非常干净纯粹。而且每棵树的树型都是伞型或者是叫蘑菇🍄型,因此有很多人叫他蘑菇树。每棵树之间都保持着互不影响的安全距离😜,疏密有致。
        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朵,火红的五角枫长在黄黄的沙地上,有种和谐的美。谁会想到一碧千里的科尔沁大草原上竟然会有一片神奇的枫树林。远眺枫林,漫山遍野层林尽染,姹紫嫣红,夕 阳西 下,红霞满天,火红的枫叶🍁与天共色。片片枫叶,似彩蝶起舞,妩媚妖娆,婀娜多姿。仿佛置身于童话的世界、梦幻般的意境。真是“人在林间行,宛若画中游”。
        虽然从 北京 到代钦塔拉五角枫景区有900公里左右,但是游览后感觉此行值得,不虚此行。晚上宿 科尔沁右翼中旗 “赛汗塔拉大酒店”。
        14日早开始返京,今天行程比较长有些累,晚上宿 承德 市准备明天早上去著名的金山岭长城游览。
        15日8点从 承德 出发9点到达金山岭长城。这个季节也是金山岭长城最漂亮的季节。由于不是节假日游览人数极少,感觉我们包场了,哈哈哈😁。游览完毕下午一点从金山岭出发四点顺利到家!
  话不多说,美不美、漂亮不漂亮、想不想去😊请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