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票大黑山里,邂逅一座豪华的藏传寺庙,据说已有几百年的历史
2020-10-19发布 766浏览
阿陆Lv33

• 出发时间 2020-10-09

在 辽宁 有两座大 黑山 比较有名,一在 大连 ,一在 朝阳 。而后者海拔比前者要高很多,主峰海拔有一千多米,是一处以奇峰怪石、北国森林、杏鹃花果、冰瀑温泉、红亭碑刻、野生动物和祈福佛寺为特色的山岳型森林休闲旅游景区。

它位于 朝阳 北票西北 部,与 内蒙古 自治区 敖汉旗 交界,因此在这里,我还遇见了一座藏传寺庙“慧缘寺”。寺庙的主体都采用了大顶飞檐的建筑形制,看上去比 江南 一带的更加夸张和高调。檐头上都有包铜或者鎏金,阳光下尽显豪华,这也是路过时,被它吸引的原因之一。

据说这座慧缘寺始建于1841年,近几年重修,原本是成吉思汗后裔哈贝子庙惠宁寺的分院(惠宁寺是伟大的 蒙古 族文学家、画家、诗人尹湛纳希的家乡寺院)。

慧缘寺依山就势、前低后高、山门雄伟、层次分明,一眼望去颇有气势。无 论山 上还是山下,都有色彩斑斓的经幡,但以寺庙里的最大。因为不太了解其中的讲究,不敢近探,远远的航拍几张以看清其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