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者量华夏第三季贵州第二十集紫云:格凸穿洞
2020-10-21发布 1159浏览
陈涤Lv45

如果对古镇有很 大兴 趣,可以选择在青岩入住,吃喝玩乐也是不错的。
我们觉得离 贵阳 太近,还是继续往前赶比较好,所以一路高速,直接前往 紫云 县入住。
到了这里就没有什么外来游客了,同时也是为了后面一天的游览格凸河做准备。
格凸河,珠江流域红水河支流濛江(蒙江)支流。格凸河长128公里。发源于 长顺 县,流经 长顺 县、 紫云 县、 罗甸 县等县, 罗甸 县油闹乡打告村油然附近注入濛江。
格凸河穿洞,位于 紫云 苗族布依族自治县城东南的坝寨乡格进村,格凸河支流猴场河上,距城30公里。
格凸河穿洞风景区包括大河苗寨、大穿洞、天星洞、穿上洞、盲谷、小穿洞、苗厅、中洞苗寨等多个部分,几乎囊括了喀斯特地貌的所有特征。
游览价值:
如果有时间完整转一圈,内容是很丰富的,只不过那些天一直下雨,里面很多道路处于损毁状态,游客都到不了。
拍摄价值:
对于我们来说,除了远观穿洞比较新奇(当然也不可能拍到宣传片中那阳光直接从洞中穿过的效果),其他的拍摄内容就一般化了。

经过了这么多天的连绵大雨,终于放晴了一次。
我们从县城过去,坐车不到一小时。
从景区大门进入后,可以选择乘坐电瓶车直达格凸河游船码头,再坐游船游览天星洞和燕子洞。
据介绍,天星洞在格凸河的上游,因为洞壁曾经是当地苗族居民安放祖先悬棺的地方,因此俗称悬棺洞。靠近洞口处的岩石上,摆放着数十口棺木。这里曾允许上岸靠近,但是由于污染和破坏,现在只能在船上远远观看了。
由于水太大,那天干脆就取消了。

大河苗寨

我们坐船直接到的是大河苗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