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芙蓉蹑太清——老君山一夜一日的坑与乐
滥觞先生Lv21

• 出发时间 2020-08-30

楔子

世人对美的定义不尽相同,于我个人而言,它是一种“对陌生的喜悦”,成于傍花随柳的寻觅,偶然拾取的欣慰,甚至是山穷水尽后的俨然相看。一言蔽之,它源于未知。
人类作为万物灵长,自鸿蒙起便有了对未知的上下求索,这种热忱开拓了无数血泪浇灌的伟业,也见证了天地大美的种种形态。开拓的过程,构成了我们每一场“旅行”,而美之于旅行,不过是在荒荒生涯中越陌度阡,找到这片刻的此心安处。

老君山之行毫不例外,虽只一天一夜,未知的“坑”与“乐”却形影不离,总是不禁使人在绝望的风雨中昂起高傲的头颅

“坑”无非使人厌弃,“乐”自然使人享受,但如今历历在目的,都是兹游奇绝的难忘回忆。
比如 在冷风狂飙的山顶上差点露宿公厕,是可以载入旅途辛酸史的一幕

来老君山的动机却是朴实无华的,那就是被万恶之源抖音骗来的。
抖音上旅游相关的老君山视频数量遥遥领先,加上最近打卡 华山 的执念很深,便决定坑上两个同事,把 西安洛阳 作为一条线路一并玩了。

此游记对于读者的意义是可以看到老君山更多气象下的美貌,以及在“明知山有坑偏向坑中行”的情况下,做好心理准备避一些坑,也对行程有些取舍。